初次邂逅午後義大利,頗有親切的感覺,不像其他餐廳給客人的感覺那樣高級。外面種植著各色各樣的花草,顯得綠意盎然,還沒進去已心曠神怡。

  店面雖不大,但很有家庭的味道,室內的佈置採用暖色調,光線明亮,進去便感受到一股溫馨的感覺,這樣的餐廳可看出老闆娘是很用心的人,因為她能給客人心靈上有著寄託,老闆娘也是很親切的人,都會出來招待客人。

  在落地窗旁的桌椅坐下,我很喜歡靠在窗旁,外頭正在飄雨,靜靜望著窗外的濛濛細雨。

  翻翻Menu,決定點愛爾蘭咖啡,想要體驗蔡痞子所著的小說愛爾蘭咖啡,那種浪漫的心境,據蔡痞子形容,愛爾蘭是加了威士忌,喝起來有淡淡的酒味。

  果然我喝一口,隱約感到帶有醇酒的味道,咖啡杯上面浮著一層濃厚的白色泡沫,就是鮮奶油打至發泡的,這樣才能沖淡苦澀的口感。

  泡沫上面有咖啡色跟白色相間的花樣,相當漂亮,很像卡布其諾,喝起來濃香醇美,我是屬於喝了咖啡一夜會輾轉反側的人,擔心點了會更睡不著,很意外那晚能躺下來安穩睡到天亮。

  肚子餓,在Menu找不到我愛吃的焗烤海鮮麵,只好點青醬蝦仁麵,青醬的原料是九層塔,但嚐起來完全沒有九層塔那樣嗆鼻的味道,麵條很Q,非常可口。

  趁著快要打烊,店裡沒什麼客人,老闆娘親自過來跟我聊天,聊天得知她年輕時曾去日本留學,一待就是十七年,講得一口流利的日文,我向她請教一些日本的問題,她提到函館的夜景非常漂亮,尤其是二月,因為路旁都佇立著造型特別的雪燈,聽了我更嚮往不已。

  前陣子精神不佳,託午後義大利之福,讓我度過愉快的週末,心情也終於雨過天晴。

午後義大利 Afternoon Italia
預約電話:02-28767676
地址:台北市天母北路4巷5-1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