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芬家附近的豐田服務處,耀德已在等我們,芬帶我們去長春路的一家咖啡廳,外面的牆壁是用石頭砌成,深咖啡色木製的大門及窗戶富有古色古香的味道,窗戶上面掛著冷光藍的霓虹燈,從遠處乍看很像傳統酒吧,招牌並不很顯眼,平常經過時很難注意到那家。

一開門進去,琳琅滿目的擺飾物呈現在眼前,牆壁上掛滿各式各樣的木製相框,裡面放的是復古的黑白照,桌椅都是深咖啡色的木頭製成,連吧台也是,牆上又掛著歐式木製時鐘,彷彿來到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唯一的缺點就是服務生的制服太現代化,沒有童話故事的感覺,不然就很完美。

服務生招待我們去後面坐下,因為那時已是凌晨十二點,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動作敏捷的小餅乾迅速爬上比自己高一倍的椅子坐著,突如其來的動作真讓我大開眼界,服務生也忍不住笑了,小孩子果然還是不要太胖的好。 

我點熱蘋果茶($125),耀德跟芬點法式風味奶茶($100),法式風味奶茶有很多口味,耀德點的是香草口味,芬則是焦糖口味,這些都有附送甜點。  

很快地,我們點的東東陸續送來,蘋果茶味道剛好,不會很酸也不會太甜,芬點的焦糖奶茶,奶香中隱隱傳來撲鼻的焦糖味,滿不錯喝,耀德說他點的香草奶茶也很好喝,他大概很渴,喝的太快,問服務生可否續杯,服務生馬上替他加奶茶,我倒一杯來喝,但喝了一口忍不住皺眉頭,這就是香草奶茶嗎?為何都沒味道?耀德又倒一杯喝看看,他說剛喝的不是這種味道,原來續杯是加水,不是加奶茶,看來還是要慢慢品嚐,嗚,我都沒喝到真正的香草奶茶啦。

附送的甜點是切好的一塊,最上層的奶油圖案畫的十分童話,真想瞧瞧蛋糕的原貌,一定非常童話,我不愛吃油膩膩的奶油,但它的奶油一點不油,蛋糕層次感鮮明,上層夾心是戚風蛋糕,中間夾心是布丁,下層夾心是稍微酸甜的櫻桃醬,多種層次一起入口更好吃,以後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喝下午茶。 

我跟耀德輪流陪小餅乾玩耍,抱小餅乾摸上面的東西,小餅乾想摸時鐘時會叫我阿姨,我就知他要我抱他上去讓他摸,因為芬從未教小餅乾念叔叔,以為小餅乾會叫耀德哥哥,聽到小餅乾主動叫耀德叔叔,感到很驚訝。  

小餅乾玩得很瘋,在咖啡廳裡到處跑又爬,還把面紙盒倒出來,弄得一桌都是面紙,害服務生收拾,芬氣得要小餅乾跟服務生說叔叔對不起,小餅乾很聽話,會跑過去跟服務生道歉,芬教小孩真的很有一套。 

平常習慣規律的生活,難得很晚跟好友們一同在頗有氣氛的咖啡廳裡閒話家常,又陪可愛的小餅乾玩耍,偶爾度過這樣的夜晚也很棒,近凌晨兩點,服務生告知要打烊,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回到芬家,小餅乾的玩心還沒收回來,遲遲不肯入睡,我們只得等小餅乾睡才能睡,跟芬兩人聊天聊到四點,快累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