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五點多,小舅畫展茶會差不多該告一段落,我們要趕回台北,離開台中前先解決晚餐,媽咪問我想去那吃,我之前打聽過,跟媽咪說想去台中美術館綠道園,在想如何走時,小舅媽的妹妹要開車載我們過去,我們納悶我們一共六人,哥跟表弟又很壯碩,可以坐得下嗎?原來她開的是一台七人座,夠我們坐。

  抵達目的地後,跟小舅媽的妹妹告別,在五權街上可見數家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比鄰而居,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兩對新人正在餐廳外面拍婚紗照,顯得浪漫。望了一下,其中一家小義大利最吸引我們,門外掛著綠蔭的盆栽,透過明亮的玻璃窗,裡面有可愛的盪鞦韆式座椅,我們想進去用餐,正不巧它已客滿了。

  只好去隔壁的藍色珊瑚島看看,藍白相間的建築物,頗有地中海的味道,三阿姨進去詢問,剛好有空位,我們就興高采烈的進去。


  內部裝潢很地中海,牆上裝飾著可愛的魚兒、古製燈架等,連服務生的服裝也是仿傚希臘人的古裝,簡單的白色布料,再配上一些華麗的飾物,彷彿置身希臘的神話故事裡,服務生遞上MEUN,MEUN做的十分漂亮,幹美術編排的老哥忍不住誇讚編的很好看。

  我點香辣海鮮串燒套餐($300,單點$180),點心我選提米蘇拉,飲料則點歐式花草茶,我以為餐廳近乎客滿,應不會那麼快上菜,出乎意料之外,上菜都很快,首先時蔬濃湯端上來,湯裡有好多材料,有椰菜、馬鈴薯、磨菇、花枝、蝦仁等,而且都很大塊,真材實料,湯頭濃稠適中,真好喝。

  接下來是沙拉,份量也很多,上面淋優格,味道好像淡了一點,但我不是很愛吃沙拉,吃起來沒什麼感覺。


  主餐終於上來了,我嚐一口媽咪點的佛羅倫斯義大利肉醬麵,肉醬好像有種說不出來的微酸味,一時想不起來是加了那些調味料,媽咪說她自製的肉醬好吃多,這一點我非常同意。麵條卻不是那種正統的義大利麵條,而是台灣製的麵條,哥說很像意麵,連小阿姨點的墨魚麵也是用台灣麵條,這是最大的敗筆。
  我點的香辣海鮮串烤,也附上炒飯,以為會很辣,但沒想像中那麼辣,多了淡淡的甜味,炒飯呈金黃色,粒粒分明,賣相不錯,醬料鹹中帶甜,別有一番風味。

  老哥點的主餐叫什麼自己都忘記,蝦仁、蛤蜊等海鮮都很大,聽他說味道還不錯,但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口味,他說在台北沒吃過這種菜。


  媽咪點的甜點是焦糖布丁,上面一層薄又硬的焦糖,下面的布丁入口即化,兩者融合的恰好,媽咪都說很好吃,我點的提米拉蘇就很普普。

  歐式花草茶也跟一般花草茶無異,我喝熱茶時似乎不加糖,因為原味比較好喝,媽咪跟老哥點的蔓越莓汁不錯喝。

  就整體來說,藍色珊瑚島給的材料非常大塊,連份量也很多,胃口不大的人可能會吃不完,內部裝潢跟食物的擺盤裝飾也很用心,濃湯跟甜點都OK,只是主餐的表現並不如預期的好,不過它滿適合喝下午茶。

  飽餐一頓後,我們離開藍色珊瑚島,在門外抬頭望見藍色珊瑚島的外觀,昏黃的燈光亮著,夜晚看起來格外浪漫,散步經此能感到溫馨的氣氛,十分悠閒。

藍色珊瑚島
TEL: 04-2371-6568
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