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吃完午餐後,我想到之前很多網友推薦的里約自家烘焙咖啡,決定要前往一探究竟。

從天母東路走到中山北路七段,大家都知道中山北路七段整條路是斜坡,我們背著大包包,手上又握著相機,邊往上坡走邊拍照,原本陰鬱的天空慢慢地綻放陽光,走得都要汗流浹背。

終於看到小V提過的終於看到小V提過的勝口味蚵仔麵線,表示里約就在不遠處,立即提起精神找路,我記得小V有說過要往圓環左邊第二條路,還沒開口,眼尖的Army搶先說看到191巷的路標。


在巷口遠望,附近都是住宅區,環境十分幽靜,經過一棟老舊的洋房,好奇的望著這棟建築物,心想它最少應有五十年的歷史。沿著地址走,左轉就看到里約自家烘焙咖啡,從店裡傳來陣陣的咖啡香,令人聞之精神百倍,兩人期待地打開進去,但一進去被似乎客滿的情形嚇一跳,有十多人聚集在一起,應該是小型聚會。

在最裡面找到一張空桌坐下,因為走了不少路,很口渴,一時耍任性說要喝冰的紅茶,老闆說只有綠抹奶茶是冰的,沒供應冰紅茶,我毫不考慮點一杯綠抹奶茶,嗚,我的目的不是要喝老闆親煮的咖啡嗎,被Army念了,而且還是我帶她來,另外,我又點焦糖布丁。


由於咖啡都是現磨現煮,要等久些,所以焦糖布丁先送來,我們不能免俗的先拍照存證,放下相機開始享受老闆娘自製的焦糖布丁,舀一匙送入嘴裡,竟是綿密的口感,濃郁的奶香味最誘人,好吃極了,布丁的溫度剛好,應不是冷藏過,而是當天做好的,非常新鮮。

隨後我點的綠抹奶茶也送來,啜飲一口,嘴裡盡是濃郁的抹茶口味,冰涼的綠抹奶茶一掃剛才的悶熱,涼快不已,Army點的是爪哇咖啡,老闆娘給她兩杯不同大小的咖啡,大的是爪哇咖啡,小的是原味的,老闆娘建議她先嚐原味的,再品嚐爪哇咖啡,問她味道如何,她說不錯喝,下次來時我再點焦糖瑪其朵喝看看。

因為有不少人在聚會,空間變小,無法隨意參觀拍照,稍微瀏覽環境,店裡放置不少咖啡器具,包括小V提過的真空管古董音響,老闆也在忙著煮咖啡,不過臉上還是保持親切的笑容,偶爾老闆娘過來跟我們寒暄一番,我們跟老闆娘說我們就是看了網友的推薦才特地來喝咖啡,老闆娘靦腆的笑了。

店裡稍微暗,桌上有一盞可愛的小燈罩,我把它打開,頓時變得明亮些許,焦糖布丁跟咖啡擺在一起的畫面更顯幽美,令我跟Army忍不住各拿起相機對燈罩拍照,滿室的咖啡香讓我們心情放鬆許多。

雖然跟老闆夫婦聊的不多,但能感受到他們對經營咖啡廳的用心,他們純粹想跟客人分享好喝的咖啡,讓客人來這能悠閒的喝杯咖啡閒話家常。在里約都是客人點了之後才開始現磨現煮,想喝杯真正的好咖啡,得耐心等候。

結帳時跟老闆娘說焦糖布丁好好吃,老闆娘笑說歡迎再來,走到門口,老闆正在烘焙咖啡豆,上午出門前曾詢問媽咪要否幫她帶咖啡豆回家,媽咪說家裡有太多咖啡豆還沒用完,只有等下次再找個空檔過來好好的品嚐咖啡。


里約自家烘焙咖啡 Rio-Cafe
TEL: (02) 2872-9167
ADD: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91巷21號(近天母公園)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週五19:00~21:30,例假日11:00~21:30


延伸閱讀小V的字.畫.像[味道] 里約自家烘焙咖啡 Rio-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