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叔叔載我們前往離宜蘭市不遠的壯圍鄉,駛進阡陌綿延的稻田間,停在一家白色屋子旁,如此典雅的屋子矗立在廣大的稻田中十分顯眼,不知是否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效應,在台灣,具有地中海風格的餐廳愈來愈普遍。



看了門口外的招牌,原來它就叫普羅旺斯,屋裡的海洋味道十分濃厚,牆壁不時有貝類沙子裝飾著,跟屋外的農田形成對比。

打開MENU,我本來想點雞排,黃叔叔跟我強烈推薦牛排,看他信心滿滿的樣子,那就點牛排看看。





第一道是煎杏鮑菇,煎的鮮嫩多汁,泡菜醃得非常入味,酸酸甜甜的,第二道是蘆筍沙拉,我並不愛吃蘆筍,還是把它吃完,但沾芥茉的吃法倒是第一次,第三道南瓜濃湯,比較清淡一點,第四道是烤飯糰,份量非常小,但米飯QQ的,完全沒有烤焦。


主餐正式上場,切一塊來嚐,我大概可以確定這是美國牛排,醬料完全滲入牛肉,口感柔軟又不失咬勁,媽媽都說很好吃。


烏梅汁酸中帶甜的口味讓我的味蕾稍微振奮,可惜只有小杯,喝起來非常意猶未盡,如果是免費續杯那該多好。


奶酪旁淋上巧克力醬,嚐一口奶酪,入口即化,再沾上巧克力醬,口感較甜,真好吃。


吃飽我想去洗手間,帶了照相機去,因為依我的經驗,只要有地中海風格的餐廳,洗手間都會做得很有沙灘的感覺,像放置可愛的小東西,果然,這裡也沒讓我失望,鏡子周邊佈滿各式各樣的小貝殼,再用較大的貝殼裝飾,中間留著空間好給人照鏡子。


我點的薰衣草奶茶最後才送來,但喝起來沒什麼特別,只是多了一種淡淡的薰衣草味道。




在充滿海洋味道的餐廳裡,欣賞窗外的田園風光是個很特別的體驗,普羅旺斯除了午茶簡餐,也有供民宿,詳細資料可上網查詢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
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53巷9號(美城高爾夫球練習場斜對面)
電話:03-9301020‧0932088014
網址:http://www.provenc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