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x35.gif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騎進陰森森的工廠區,狹隘的巷弄,昏暗的路燈,令人全身不寒而慄,但還是鼓起勇氣照著路標的指示走,腦裡忍不住浮現一個問題:「那麼恐怖的地方,真的會有餐廳嗎?」深怕不小心闖進非法勾當的秘密基地,被歹徒發現,然後兩個年輕女孩被殺害,呃,我看電影看太多了吧。


  終於,賴皮開口說到了,咦,這是一間無人的倉庫,並沒有賴皮說的餐廳,但我認為不是,再往前走,不到五十公尺,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發現一棟似歐洲修道院的建築物,令人興奮不已。


  門外高掛著名為香草花緣的木製招牌,乍看有如黃金招牌,非常注目,旁邊的修道院門窗緊關,我以為沒開,賴皮卻說有營業,原來餐廳在裡面。


  站在門口往內望去,走道上面用植物藤蔓裝飾,就像隧道,彷彿有個驚喜在等著我們,顯得神秘,教人迫不及待想揭開她的真面目。


  門旁牆面又掛著剪貼報導的裱框,大標題寫著:都市叢林中的世外桃源,這形容得非常貼切,因為周圍盡是髒亂的工廠區,誰也想不到這裡會有一家充滿童話故事的餐廳。


  才踏進門口,就看見一張小黑板佇立著,用粉筆寫著「我們來約定」條約,其中一行令人印象深刻,請勿攜帶悲傷、憤怒、暴燥不安的心情進去,看了不禁莞爾,也增加我對它的好奇心,抱著蠢蠢欲動的心情進去一探究竟。


  緩步往前,微暗的光線中,發現走道左邊有鞦韆。


  走道右邊的框架擺著各種綠意盎然的盆栽,在燈光照耀下看起來頗有浪漫的感覺。

  不禁納悶,除了我跟賴皮兩人外,都沒看見任何人,但直覺告訴我,會有個令人驚喜的事物在等待我們去挖掘,我們小心翼翼地繼續往前探險,不遠處看見一家明亮的玻璃屋。


  玻璃屋對面擺放著三個可愛的小房子模型,應該是信箱,造型各不同,非常童話,兩層樓的房子代表給家人的,較大的一層代表給朋友的,最小的則是給最愛的。




  再往前,就是一大片綠草如茵的草坪,立著可愛的指示方向,依上而下順序為幸福信箱、10號教堂、幸福的滋味,箭頭分別指著不同的方向,往右就看見一棟莊嚴的白色教堂。


  玻璃屋位於中間,左右各有露天餐廳。


  我們折返,從外面看玻璃屋內部,看得一覽無遺,那麼棒的餐廳,怎沒很多人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進去再說。




  輕輕推開門,兩位年輕的服務生小姐立即過來迎接,招待我們入座,心想除了我們兩人,終於看到別人,如此寬敞的餐廳,但卻只有一位客人在用餐,加上露天餐廳還有一對情侶,最後就是我們兩人。

  服務生問我們要坐室內還是室外,那天天氣濕冷,我們選擇室內,打開MENU,兩人都傻眼了,香草料理套餐要七百元以上,主廚推薦套餐則四百五十元,一律加一成服務費,人都坐下,而且沒啥客人,服務生又站在旁邊等著我們點菜,不好意思站起來,還是豁出去吧,我點蒔蘿鮮蝦鮭魚雙拼,750元,我依然改不掉點海鮮的習慣,賴皮猶豫很久,遲遲拿不定主意,服務生跟她推薦碳烤法式雞排,450元,賴皮才決定點一份。


  首先送上開水,與一般開水不一樣,液體是透明帶有黃綠色,喝起來有花草的味道,相當爽口又不甜,問了服務生,原來是迷迭香。






  趁著還沒上菜的機會,又起身到處參觀,走進玻璃屋旁邊的戶外餐廳,它的設備相當貼心,不只提供無線上網,連育嬰室也有,發現婚紗照,我拿起名片跟卡片,翻開來看,原來這裡曾有幾部偶像劇拍攝取景地點,如:含羞草、蒲公英、千金百分百、候鳥依人、校園瘋神榜、香草戀人館等膾炙人口的青春偶像劇,這裡擁有七百五十坪,又推出「浪漫婚禮」專案,提供號稱五星級飯店標準、平價消費服務,令人看了很心動,此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小張到了,在輔大等我們,賴皮馬上騎車去帶他來。


  不一會,濃湯上來了,我還在參觀,服務生過來請我回座位用餐,嚐一口,濃稠剛好,很濃郁但一點不膩,因為加了香料,比一般濃湯更清爽,真好喝。

  賴皮跟小張來了,小張點了碳烤法式羊排,賴皮跟我說,出去時迷了路,差點找不到出口。


  將麵包剝開一半,香氣立即撲鼻,好熟悉的味道,原來是迷迭香,麵包外皮隱約可看到細碎的迷迭香,嘴裡繚繞著香料的味道,好滿足,小張厚臉皮叫了服務生過來,跟她說麵包很好吃,可否多要幾個給我們吃,我跟賴皮趕緊低頭,想裝不認識他,但都坐同一張桌子。


  沙拉色彩繽紛,視覺效果極佳,上面灑些玉米片,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沙拉,沙拉醬汁是黃色,嚐起來酸中帶甜,舌齒間激盪美妙的滋味,原來是柳橙口味,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臉上忍不住露出陶醉的表情,卻被小張白一眼,他嚐一口沙拉,立即張大眼睛,邊點頭邊說好好吃,前菜那麼好吃,更教人期待主菜的表現。


  主菜終於正式登場,蒔蘿鮮蝦鮭魚雙拼的主食有鮮蝦跟鮭魚,小玉米好甜,第一次吃到那麼甜的小玉米,胡蘿蔔醃的比較淡,鮭魚上面兩個小白球,我們原本猜是白蘿蔔,賴皮用叉子嚐一個,皺眉說好酸,完全不像白蘿蔔,我吃最後一個,酸味直湧腦部,叫了服務生過來,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她答是小洋蔥,我們都驚訝不已。


  賴皮點的碳烤法式雞排,雞排烤的很鮮嫩可口,小張的碳烤法式羊排,羊肉很厚實,肉質脆脆軟軟的,一點不腥,小張跟賴皮很喜歡炸洋蔥圈。


  甜點是黑森林蛋糕,口感綿密細緻,甜度恰到好處,不識甜點的小張又叫服務生來問這是什麼蛋糕,賴皮馬上吐糟他不要再問白痴問題,一看就知是黑森林蛋糕。


  三人一致選了果汁,有著迷迭香的味道,為我們的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整體來看,附餐的表現似乎超越主餐,相當搶眼,且服務生很親切,不厭煩回答我們的疑問,總之這裡為我們帶來幸福的心情,留下美好的回憶,用餐起來格外愉快,稍後詢問服務生,才知香草花緣開了四年。

  結帳時,服務生送我們每人一張香草花源‧溫泉民宿村招待券,看上面寫著地點在萬里鄉,五月底就要截止,可惜我兩個月內較沒空,只有忍痛讓給別人。

  三位很久沒見的好友總算撥空碰面,閒話家常,小張因為剛下班,用餐時偶爾發牢騷,抱怨工作的事情,賴皮提醒他,這裡有規定不可以帶悲傷的心情帶來,賴皮跟小張逗趣的對話令我捧腹大笑,彷彿回到大學時代,愉快的氛圍籠罩著我們三人身上,這樣的感覺真好,無奈時間得很快,直到近十點,服務生告知要打烊,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下次我還會再來光臨,要選白天來。

  查了香草花緣的網站,得知它有開手工果凍蠟燭跟手工肥皂DIY課程,或許會找一天去報名玩看看。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除夕及年初一除外)
AM11:30~PM10:00
週五週六延至 PM11:00
若辦活動可另議早晨時段
★備有專用停車場★
地址:台北縣泰山鄉磚雅厝10號
TEL:02-22960599  FAX:02-22960898
網址:http://www.herb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