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另一個網誌,發現黃叔叔的留言:
  慧軒 妳好
  妳的網站 內容十分豐富 而且生活化 十分吸引人 尤其美食介紹 令人印象深刻
  我從來不知道台東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下次回台東 可否請你當嚮導啊
  宜蘭地區的名勝和美食非常有特色 值得在網路上向網友推薦
  妳要有機會來宜蘭 我一定帶你一一遊覽和品嘗 如何
  叔 黃永南


  看完內心昇起一股久未湧現的暖流,久久不能言語。

  小時候住在隔壁的黃叔叔黃阿姨常邀我跟哥哥過去他家跟瑞德還有君君玩,君君那時只有三歲,正是愛哭的年紀,只要稍微碰到她就會嚎啕大哭。

  黃叔叔因工作調職而舉家遷移宜蘭至今十幾年,我卻一次從未去過宜蘭拜訪黃叔叔家,爸媽依然跟黃叔叔保持聯絡,偶爾爸爸回台北順道去宜蘭找黃叔叔敘舊,記得某一年端午節黃叔叔賢伉儷帶君君回台東玩,黃叔叔黃阿姨精神奕奕,跟以前一樣談笑風生,十幾年不見的君君長得亭亭玉立,現在是個很漂亮的國小女老師。

  黃叔叔賢伉儷退休,應是享受清福的時候,沒多久,接到黃阿姨罹患癌症的噩耗,爸媽及其老朋友十分擔心,爸爸一有空就去宜蘭探望,回來都會跟我們報告黃阿姨的情況,聽到黃阿姨病情好轉,我們都鬆了一口氣。那次見到黃叔叔黃阿姨,他們臉上多了歲月殘酷刻劃的痕跡,我稍微愣住,還是笑著跟他們打招呼。

  很久沒見到黃叔叔賢伉儷,一轉眼驚覺時光易逝,遲遲無法接受自己長大的事實,沒人能抗拒得了歲月的催促,總是趁人們一不注意就會從身邊溜走,令人惆然。

  吃飯時看著爸媽跟黃叔叔黃阿姨有說有笑,記得小時候爸媽及長輩們還是黑頭髮,沒有皺紋,全身充滿活力,如今仔細看發覺他們蒼老許多,臉上的皺紋愈來愈多,身體不如以前硬朗,好希望自己還是當年默默望著爸媽及其朋友閒話家常的小女孩,這樣爸媽及長輩們就可以一直不老。

  兒時爸媽跟黃叔叔黃阿姨還有其他朋友帶著小孩們一同出遊,快樂的回憶仍停留在我記憶裡,如今小孩們長大了,在外地工作,剩下長輩們不時相約聚餐喝茶,盡情享受退休生活,沒有子女的陪伴,也能快樂,看到他們懂得安排退休生活,做子女的我們感到欣慰,並專心奮鬥自己的事業。

  黃叔叔,謝謝您的邀請,下次有空一定會跟爸媽去宜蘭探訪您們,享受宜蘭的美景及美食,祝您們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