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想在家好好休息,前一晚吃涮涮鍋,吃太多,半夜肚子漲得不舒服就醒來,有點噁心的感覺,還是閉眼繼續睡,因為很怕嘔吐,早上起床,肚子總算好一點,可是中午跟朋友約好要吃大餐,祈禱我的胃別給我凸槌才好。 

本來宗勳約我出來吃飯,因為去芬家忘了帶三腳架出來,芬就幫我帶過來,一起吃飯,肥昌聽到我們要吃印度料理也不請自來,帶了兩位朋友來,這下子變得很熱鬧。

天氣真的很好,很後悔穿毛衣。因為太晚出門,事先傳訊給沁說會晚到十分鐘,到了目的地-台電大樓站,突然我在剪票口看到很熟悉的背影,嘿,輕輕拍他背部,他嚇一跳轉頭看我,哈,那個人正是好幾年沒見的宗勳。雖然之前沒正式跟宗勳照面過,但感覺一定不會錯的,那個背影就是他,沁跟芬已在出口等我們了。

莎雷娜就在巷子裡,路上看到不少裝潢不錯的餐廳,經過日耳曼,那是德國主題餐廳,艾瑪介紹過,評價很不錯,我們說好下次去日耳曼吃看看。雲和街再右轉,就看到莎雷娜的招牌,如果不仔細注意,真的很難發現那家店,聽說有人為了找它迷路半小時才找到。 

擔心會客滿,事先訂位,結果進去都沒客人,我們是第一批客人,那時是十二點多。裡頭燈光有點暗,裝潢看起來很有南洋味道,服務生招待我們坐下,我們翻一翻menu,除了印度烤餅跟印度甩餅是必點的,其他主菜都不知要吃什麼才好,請服務生推薦,她跟我們推薦坦都雞腿,我們瞄一下價格,單點是240元,我們就打退堂鼓,只有宗勳點了,我點香料雞肉($130),芬跟沁點咖哩香料羊肉($110),但沁點的是套餐(加120元),有長米飯、豆子湯、迷你沙拉,飲料部份我們一律點印度奶茶。

我們坐的位子就在角落,窗戶旁邊,裡面是廚房,印巴廚師煮好打開窗戶,遞上菜,敲敲窗邊,服務生聽到會馬上過去端給客人,所以印巴廚師打開窗戶時我們興奮跟他打招呼,他也以微笑回應,此時客人慢慢的多起來。

最早端來的是沁的套餐,我嚐了一口豆子湯,忍不住皺眉,根本沒味道,很難喝,聽說那是用扁豆煮的。沁把長米飯分給我們嚐,顧名思義長米飯比一般米長,非常Q,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飯,好好吃。

咖哩香料羊肉跟香料雞肉各裝在船形的盅裡,坦都雞腿則是裝在圓形的盤子上,雞腿上用刀子切三分深,看得到雞肉,雞肉顏色很深,應是用佐料塗上去,好讓佐料滲透雞肉,然後烤,這樣比較入味。香料雞肉較大塊,肉質鬆軟但不失彈性,且口味非常重,因為加了辣椒,後來吃了咖哩香料羊肉,竟覺得差不多,吃不太出來有何差別,不同的是肉,不過不會難吃,比較起來還是宗勳點的坦都雞腿口味比較淡,可能因為我先嚐重口味的關係。

印度烤餅跟甩餅放在圓形的竹籃裡,我們在研究吃法,我們想法一致就是要搭配羊肉或雞肉吃,用手撕甩餅的一小部分,再夾一塊雞肉包起來,真的好好吃,烤餅吃法也差不多,不同的是烤餅的厚度較厚,非常有韌度,嚼感佳。

肥昌跟映蓉還有宗信一點多才姍姍來遲,我們吃得差不多,肥昌點辛辣咖哩羊肉,我們聽他講東歐自助旅行的趣事,後來發現映蓉跟宗信把甩餅吃光了,還是單吃,沒搭配任何東西,我們就笑翻天了。

最後端來最令人期待的印度奶茶,可是我們喝一口就很失望,因為跟一般奶茶沒什麼兩樣,而且一杯要六十元,實在不划算。

後來肥昌跟映蓉還有宗信要去看傢俱展先離開,我們四人繼續聊天,聊到四點,服務生都不會趕人,而且服務態度非常好,我們結帳走出門口,看到印巴廚師在抱小孩,他的小孩好可愛喔,輪廓很明顯,眼睛大大的,宗勳跟印巴廚師用英文交談,才知那個小孩一歲。

回家後洗過澡,看電視時聞到我的手殘留著午餐的味道,呃,香料味道真的很重,洗手都洗不掉那味道,過了一天才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