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五月雨的星期天,我跟老哥還有熙鈞各自撐傘從台電大樓三出口走師大路,走到雲和街口,再往右走進去,尋找日耳曼小鎮,找到了進去,發現只有宗勳跟71兩人坐在裡面等我們,沒多久耀德到了,雯跟小蔡也到了,八人先坐在同一桌,老闆娘給我們每人一份MENU,為我們講解菜單,翻了一下,我決定要點奶油酸菜烤嫩雞腿套餐,價位270元。  

日耳曼小鎮是一家德式餐廳,我們抱著好奇心來到網友強力推薦的日耳曼小鎮,品嚐從未吃過的德式料理,之前我以為日耳曼小鎮應是一家很大的餐廳,但我錯了,它是一家小小的餐館,座位才三十個,室內裝潢偏向居家型,燈光柔和,有著居家那種溫馨的感覺,它的名氣非常大,兩星期前打電話去訂位,老闆娘說剩下十五個座位,嚇了我一跳,剛好我們十五人要用餐。

芳如等人陸續來了,都坐在另一張桌並點菜,我們先嚐老闆娘端來濃湯跟雜糧麵包,麵包是薄薄的兩片,一白一黑,白的是全麥麵包,黑的是黑麥麵包,依網友文章介紹,全麥麵包是微鹹,黑麥麵包是微甜,但我肚子太餓,沒仔細品嚐就馬上吃掉,下次一定要記得細嚼,老闆娘建議我們把麵包沾濃湯會比較好吃,雜糧麵包口感非常紮實,沾了濃湯就更好吃,濃湯煮的香濃可口。

接下來是優格沙拉,老闆娘建議我們先吃葡萄,再吃其他,這樣口味才會有層次感,比較好吃,沙拉除了葡萄,有新鮮生菜、紫高麗菜、葡萄乾、小蕃茄及蘋果片,最後就是淋上優格沙拉,滋味格外甜美,吃在嘴裡幸福極了。

主菜正式上場,老闆娘請我們先嚐原味再沾醬,我點的奶油酸菜烤嫩雞腿,雞皮既薄又脆,吃起來不油膩,雞皮呈金黃色,烤的非常漂亮,肉質鮮嫩又多汁,真好吃,然後沾醬嚐一口,忍不住皺眉說好酸,我點的是奶油酸菜烤嫩雞腿,都沒看到酸菜,醬汁應加進酸菜,不然不會如此那麼酸,聽說他們用的酸菜是德國酸菜,難怪看起來不太一樣,馬鈴薯泥有加培根,但我吃不太出來。

葡萄蒟蒻不會很酸,很順口,相當好喝,最後就是我點的冰紅菜,喝起來沒什麼特別,有點苦苦的,總之整體來說,套餐真的很好吃,最令人滿意的是老闆娘服務態度非常親切,知道我們聽障,說話速度放慢,好讓我們聽懂,還有每次送菜時都會教我們如何用餐,使我們吃得非常愉快,而且用完餐都不會被趕,價格很合理,不含服務費。

不知不覺地,聊到近四點,老闆娘客氣的跟我們說四點要打烊,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出來時雨已停了,大家心情也好起來,謝謝老闆娘讓我們度過愉快的星期天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