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們這些女生在芬家忙得差不多,芬也需要多休息,我們就跟她道別,搭公車到新竹逛,然後回台北,新竹搭公車並不便宜,從竹東到新竹要21元半價。

  約七點到了新竹市區,小南騎車來找我們,本來要去城隍廟吃小吃,但小南只有一台機車,走路去城隍廟要20分鐘,還是在附近隨便解決晚餐好了,小南想了一想,就想到一個地方,她先找地方停車,開始帶領我們去覓食。  

從新竹火車站走路到中正路,轉進一個巷子,有好幾家不同風味的餐館,有義大利麵、泰國小吃、牛肉麵等,小南問我們要吃那一種,我們決定要吃泰國小吃,走進店裡,店面不會很大,但用餐環境算很乾淨,菜單全是一些相當陌生的名稱,像擺夷、椰香系列等,不知從何點起才好呢,小南跟我們說芬來過這裡,芬覺得椰香湯米干很好吃,我實在不敢喝椰奶,用椰奶來做湯米干好怪,既然小南都這麼說,那就豁出去吧,雯也跟我點椰奶湯米干($70)。  

小菜價位並不低,小南替我們點涼拌脆腸($50)及涼拌青木瓜($70),最早端來小菜,涼拌脆腸跟涼拌青木瓜的佐料差不多,不同的是材料,涼拌青木瓜除了青木瓜,也加了炒花生,都是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怕辣的可能會覺得很辣,但我們四人一致認為很好吃。 

椰奶湯米干,光看湯頭就不太敢喝,好像牛奶加了肉燥一起煮,內心掙扎數秒,還是硬著頭皮喝一口看看,咦,一點不難喝嘛,湯頭爽口,椰奶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重,慢慢的就很習慣這味道,嘴裡不停地一口接一口,最後碗見底,米干的口感很像客家板條,軟軟QQ的,還有一個特別的配料就是酥餅,配湯麵滿好吃的,這是我第一次吃泰式麵類,感覺很新鮮。 

突然發現大家把菜全部吃光了,四個女生互相對望忍不住大笑,以拍照留下四個女生跟光溜溜的碗盤合照畫下句點。

泰之味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6巷12號(新竹文化中心演藝廳對面)
電話:(03)526-99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之味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