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一點整,準時抵達石牌捷運站,要跟Army去外拍,因為我們兩人都沒吃午餐,搭紅12公車抵達天母東路的三玉宮,下車後在想要找那一家解決午餐才好呢,剛好我之前準備好美食資料,想去Amykaku介紹的三明堂,我們運氣很好,問了路人,三明堂就在前面不遠處的巷子裡,找到22巷,欣然進入巷子尋找三明堂的蹤跡,怎知繞了一圈都沒看到,再次看清Amykaku指示的路線,原來就在左手邊,我們都只注意右手邊。

門口掛著深藍色的布簾,寫著三個字「和菓子」,光看店面就覺得很有日本的味道,打開門進去,那時才一點半,裡面似乎客滿,所幸剩下一張空桌,我們趕緊過去佔位子,空間有點擁擠,但內部很乾淨,沒有華麗的裝潢,看了菜單,決定要點天婦羅烏龍麵套餐,兩百元,誰叫我很愛吃炸蝦。

點完餐,服務生遞上紙巾跟熱抹茶,茶杯很乾淨,具中國味,書法寫得十分俊逸,我不愛喝抹茶,但它的抹茶一點不苦,濃度適中。

大概食客太多人,上菜很慢,我跟Army聊攝影來排遣時間,我點的天婦羅烏龍麵終於上來了,炸蝦跟烏龍麵是分開擺放的,炸蝦有兩隻,可以先嚐嚐炸蝦的原味,另一隻浸泡在湯頭裡再品嚐,炸蝦一點不油膩,麵衣炸的十分脆,唯一的缺點就是體積不夠肥大,吃起來難免意猶未盡。

烏龍麵條嚼勁十足,非常彈性,湯麵上浮著竹卷、魚板、蟳肉棒、菠菜、海帶芽、豆皮麻糬等,我夾豆皮時,以為它只是一般的豆皮,吃了卻很驚訝,因為裡面包的是麻糬,口感非常好,湯頭甘甜,讓我享用令人愉快的午餐。

吃飽後,店裡剩下我們跟另一組客人,慈祥的老婆婆請我們吃艾草麻糬,嚇我們一跳,老婆婆看起來很像日本人,麻糬表面有鹽漬櫻花葉,裡面包的是紅包餡,吃了一口,非常爽口,口感很有彈性,好好吃,內心幸福得不得了,因為裡面充滿著老婆婆的用心,Army也讚不絕口,直嚷下次要再帶老公兒子來吃。

其實我就是衝著和菓子的麻糬而來,本來在猶豫要不要買下,因為行程有點趕,但被老婆婆的熱情感動,結帳時二話不說買兩盒麻糬,一盒是紅豆麻糬,另一盒是綜合麻糬,因為紅豆麻糬要當日吃完,綜合麻糬可以冷藏兩三天,一共三百元,女服務生說這些麻糬都是老婆婆做的,問女服務生老婆婆是否日本人,她雞同鴨講的回答老婆婆會講國語,但言下之意,老婆婆應是日本人。

三明堂
TEL:(02) 2876-5283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天母新光三越A、B棟間的巷子直走,約不到一百公尺)
TIME:AM09:00~PM0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明堂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