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梅雨,週末下午終於雨停了,剛好可以去美麗華看摩天輪,之前一直沒機會去看摩天輪,因為沒有更好的相機不想空手去看,這次老哥買到新的數位相機,跟老哥借一天玩看看,試著A95拍夜景的功能如何。

  從士林搭接駁車前往美麗華,因為我們不小心插隊,上車就坐到位子,以為要很久才到,跟朋友聊天一轉眼就到了,下車抬頭看大型建築物上的摩天輪,那時是下午五點,天空灰濛濛的,如果是晴天,一定更美。芳如致電映蓉等人,在一樓廣場會合,因為我們還不餓,不想先吃晚餐,直接逛街,太久沒出來逛街,有好多名牌的衣服在打折,相當心動,但我最近花得特別兇,只得控制購物的欲望,在三樓遇到阿慈夫婦,小豪依然很搞笑,最後我還是等不及,拉芳如跟熙鈞跑上五樓拍照,其他人則繼續逛街。




  來到五樓的露天廣場,抬頭看上面,摩天輪就在眼前,那時霓虹燈光還是原來的綠色,尚未變色,拿出A95調夜景模式試拍,剛開始拍的很不穩,似乎模糊掉,我嫌三腳架太笨重不想帶來,但我仍努力穩住相機拍照,終於勉強拍出幾張可看的照片,此時摩天輪開始變化,在夜空中綻放變化萬千的放射狀光芒,炫麗奪目的霓虹燈光秀令人著迷不已,我抓住時機連續拍下不同顏色的摩天輪,總算宿願得償,只是有點不太滿意,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帶三腳架,當然是由別人幫我帶來。


  站了太久,我吵著要喝飲料,芳如帶我們到處找冰店,找到一家Mövenpick冰淇淋專賣店,聽說它有「瑞士哈根打斯」之譽。在外面看了MENU,附有照片可看,我決定要點花式聖式,因為它看起來好漂亮,進去就看到近九成率的客滿,點好冰淇淋,熙鈞上洗手間,我跟芳如聊天,突然聽到有人在唱歌,轉頭就看到服務生端上裝冰淇淋的盤子,上面插著一支點燃好的仙女棒,一邊端一邊唱,吸引全場的客人的注意,不知這是啥冰淇淋,下次有機會來時想點看看。


  我的花式聖代來了,冰淇淋有兩球不同的口味,一球是草莓,一球是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先嚐草莓一口,真的是濃郁酸甜,不像一般草莓冰淇淋都是偏甜,不過我不太習慣吃酸酸的,巧克力甜度剛好,一點不會太膩,它的脆餅最特別,做的像花,上面放著兩球冰淇淋,難怪叫花式聖代,脆餅很厚,我折一塊來嚐,真的很好吃,口味不會很重,以襯托冰淇淋的口感,除了冰淇淋,上面還插著兩支捲心餅,咬起來有著酥脆的口感,非常香濃,一客要180元,但要加一成服務費,貴了一點,但滿值得。

  九點多離開要搭接駁車回去,趁等車空閒,在停車場拍最後一張完整的摩天輪,結果那時已沒再表演五彩繽紛的霓虹管秀,暗自決定下次一定要拍到更清晰又美麗的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