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曾介紹過台南的懷舊小棧杏仁豆腐,至今對它的美味仍念念不忘,也改變我對杏仁的刻板印象,但小V說士林夜市也有一家,我就去嚐看看。



  來到士林夜市12攤古早味豆花,老闆跟他女兒在顧攤,老闆的女兒果然如小V所形容的很甜美,我以為這家跟五妃廟一樣,有分很多口味,但它只有一種,沒有我想要的綜合口味,還是點了一份。


  甜美的老闆女兒端來杏仁豆腐,看了有點失望,因為沒有像懷舊小棧那麼大碗,同樣是25元,但份量卻差很多,而且只有杏仁豆腐,沒有加料,一小坨一小坨的,還是懷舊小棧最經濟實惠。

  我嚐一口,口感很Q軟,嘴裡盡是淡淡的杏仁味,有別於五妃廟的堅實口感,滑順入喉,最好吃的就在於湯頭,清清甜甜的,非常爽口,原來是湯裡加了兩塊小鳳梨,具有解膩的功效。

  小V問老闆做杏仁豆腐的秘訣,老闆笑說這是秘方不能講,除了杏仁豆腐,聽說它的古早味豆花跟菊花茶也很推薦,它跟小V推薦的蚵仔煎一樣,位置較吃虧,正要離開時,客人逐漸的變多,看來不用替他們擔心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