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假期爸媽的學生幸芳姐送我們一盒三叔公食品伴手禮,包裝非常精美,底色是鵝黃偏土黃,包裝設計既現代化又保留懷舊的風格,令人不禁好奇裡面裝的是什麼樣的點心。


  媽咪把它放進冰箱裡,隔天拿出來,裡面一共六個麻糬,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好大的麻糬,比我的手掌心小一點,外皮有三種顏色,一種顏色有兩個麻糬,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綠色的是抹茶口味,黃色的是栗子口味,圓凸形狀十分討喜,圓邊加四隻腳,很像烏龜,只是少了頭部,看了愛不釋手,捨不得吃掉,打開透明塑膠蓋子,香氣撲鼻,正是草莓的味道。


  媽咪把每一種口味切成四等分,可發現外皮跟內餡都分開,非常紮實,我先嚐栗子口味,不論外皮跟內餡都很Q,不過吃不太出來特色,接下來嚐抹茶口味,有種清淡的茶香味,最後就是最令人期待的草莓口味,切口清楚看到內餡包住完整的草莓果肉,咬一口麻糬,草莓香氣宜人,濃厚的草莓滋味更在口中繚繞不去。

  享受完美味的麻糬上網,在MSN遇到芬,芬告訴我說她人已在台東,把我嚇到,孕婦最大嘛,我只得乖乖騎車去接她跟小餅乾來我家作客,騎車時小餅乾夾在中間,載孕婦跟小孩的責任很大,騎車非常小心。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我又拿出三叔公麻糬請他們品嚐,芬嚐了也讚不絕口,小餅乾吃草莓麻糬後,就對剩下的草莓麻糬一直虎視眈眈,小餅乾的表情真可愛,我又切一小塊讓芬餵給他吃,結果小餅乾只吃草莓果肉,還一付奸笑,令芬又好氣又好笑。

  另外,小餅乾吃了我滷的豆干,又想吃,一口氣吃了四五小塊,瞧他吃得津津有味,聽芬說小餅乾很挑食,芬問小餅乾好不好吃,小餅乾點頭,天啊,小餅乾太會捧場,軒軒阿姨非常感動。

三叔公簡介:
本名陳良滾的三叔公,日據時代以延街叫賣麻糬、糕餅為生,是位為人和藹可親的長者,其在家排行老三,因而為後輩暱稱為「三叔公」。

三叔公網址:
http://www.3uncl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