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天母三明堂吃完午餐後,結帳時買了聞名已久的和菓子麻糬後,提著裝麻糬盒的紙袋,繼續到處拍照吃吃喝喝,天氣又悶熱,擔心這樣會影響麻糬的口感,邊拍照邊注意手上的紙袋,深怕迷糊的我會把它搞丟。

  下午六點多吃完冰淇淋,迫不及待搭捷運趕去淡水找芬跟香菇,因為時間太晚,香菇已先離開回新竹,芬擔心我會太累,叫我隔天再過去也可以,基於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我還是堅持要過去,很少用手機傳訊的我僅回說我要帶點心過去,一定要當天吃完,心想芬看到我的回訊是否很好奇我買什麼樣的點心,不料芬又回說她產檢時被醫生警告不可吃點心,還有小餅乾得腸胃炎還沒好,不過還是沒打消我的念頭,而且我已搭上捷運。

  近八點,快到竹圍捷運,傳訊給芬說我到了,滿懷期待的心情踏出捷運站,穿越對面的天橋,沒想到就在橋下遇到芬,原來芬肚子餓先下來吃晚餐,讓芬挺著大肚子過來找我真不好意思。

  因為下午在天母吃太多東東,沒胃口再吃其他,在路邊攤陪芬吃蚵仔麵腺,芬跟我說蚵仔麵腺很好吃,叫我吃一口看看,我擔心芬吃太飽就會吃不下我帶來的麻糬,硬著頭皮幫她吃掉半碗,吃完蚵仔麵腺一起去芬家,經過炸雞排攤子,芬又說炸雞排很好吃,問我要不要吃看看,就這樣,我又吃掉半塊炸雞排。


  由於怕被小餅乾看到我們吃東東,會吵著要吃,兩人在樓下中庭猛吃雞排,芬吃完一半的雞排給我,我立即催芬趕快吃紅豆麻糬,芬緩援的打開麻糬盒,待我拍好照後終於把麻糬送入口裡,一臉滿足的跟我說好好吃,我才鬆一口氣,看來麻糬口感並沒有變差,看到別人吃我帶來的點心而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就很開心。


  兩人要搭電梯上去,剛好遇到芬媽跟小餅乾搭電梯,小餅乾站在電梯口興奮的向我們招手。進去芬家,芬媽馬上趁小餅乾不注意偷吃麻糬,跟我們說很好吃,令我等不及也品嚐看看,和菓子紅豆麻糬顛覆傳統的作法,一般都是把紅豆餡包在裡面,和菓子卻是相反,包在外面的紅豆很濕潤,甜而不膩,裡面的麻糬非常柔軟又QQ的,吃下去完全不黏牙。

  芬抱怨小餅乾得腸胃炎,害我們匆匆的品嚐,都不能好好的享受紅豆麻糬的美味,我吃完故意在小餅乾面前,嘴裡還在咬東東,手上拿著吃麻糬剩下的紙走來走去,小餅乾果然盯著我不放,睜大水汪汪的雙眼,隨我身體走來走去而移動,哈,想知阿姨剛吃了什麼嗎?不告訴你啦,誰叫你平常不愛吃東東,現在才想吃太晚啦,我還跟小餅乾扮鬼臉,差點扭腰擺臀跳舞起來,我真是壞阿姨。


  我帶了兩盒,本來另一盒綜合麻糬要帶回家給家人吃,怎知芬媽把它收起來,我都不好意思要回來,反正下次有的是機會,聽芬說綜合麻糬不錯吃,但口感較紮實點,裡面包的也是紅豆餡,芬媽還把麻糬都吃光。剩下的兩顆紅豆麻糬帶回家給老哥吃,講究美食的老哥一開始說不太習慣這樣的麻糬,後來點頭說好吃,把兩顆麻糬全部吃掉。


三明堂
TEL:(02) 2876-5283
ADD: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
(天母新光三越A、B棟間的巷子直走,約不到一百公尺)
TIME:AM09:00~PM08:00



延伸閱讀Amykaku-[筆記] 巷弄裡的日本味 三明堂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