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告別黃叔叔賢伉儷之後,要回台東時,我拿給爸媽看豐興餅舖的地址,跟他們說經過花蓮時,我要去那裡買名產,爸媽一臉疑惑,還是答應我任性的要求。

  因為在蘇花公路暈車嘔吐,隨後在車上迷糊的睡著了,被叫醒時已抵達花蓮豐興餅舖,因為路邊不好停車,我跟媽媽先下車進去逛,我以為豐興餅舖的裝潢應很老舊,但看起來卻是相當新穎的店面。



  我剛進去便馬上尋找雷古多的蹤跡,就在靠近門口的架子,我拿起雷古多,只是輕輕的拿,雷古多立即碎了,我趕緊換,又碎了,連續四五片雷古多被我弄碎,想不到雷古多竟是如此禁不起拿起,雷古多有很多種口味,我決定挑義式咖啡跟檸檬兩種口味。


  老闆娘跟媽媽推薦小月餅,還有鳳黃酥及綠茶酥,媽媽就買下來。



  雷古多的口感非常紮實,一咬容易碎,但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沒吃多少就把它放進冰箱。爸爸跟我說小月餅很好吃,很懊惱把小月餅送人,小月餅不論外皮或內餡都非常綿密,外皮採一層皮一層酥的油皮包酥做法,內餡是用白鳳豆,吃起來似乎兩者都融入口裡,豐興餅舖講求新鮮、健康,堅持產品不加防腐劑,所以爸媽一回來就趕緊送人,結果老爸吃了一個就驚為天人,開始後悔把那麼多好吃的小月餅送人,我忍不住罵這有眼不識名產的爸爸。


  鳳黃酥是鳳梨酥包蛋黃,可是吃起來很怪,還是比較喜歡吃單純的鳳梨酥,綠茶酥的表現也沒令人印象很深刻,還是小月餅最好吃,怪不得豐興餅舖除了雷古多,就小月餅最具知名度,所以小月餅當拌手禮是最理想不過的,豐興除了堅持品質,更堅持只在花蓮開店,第三代接班人鄭富益說,這是對花蓮的鄉土感情,不願看到自己全省到處都有分店,豐興只在花蓮,這是豐興的另一個堅持。

  隔天中午回家,爸爸高興的告訴我說,雷古多就是唱片的意思,我非常不以為然的說我知道啊,不然我幹嘛要指定去豐興餅舖,真的快被爸爸打敗了。


豐興餅舖總舖: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296-2號
營業電話:03-8323436
傳真號碼:03-8349798
網址:
http://038323436.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