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綿綿陰雨的早晨,撐著傘在街道上漫步,不知要去那,想找個地方坐下來。

  走進雙蓮站附近的星巴克,這是我第一次在星巴克享用早餐。

  明明是非假日,樓上的咖啡廳卻坐滿八成,本想揀個靠窗的桌子,可以觀看外頭的街景,但沒空位,只能在不怎滿意的位子入座,偷偷觀察周圍的人,大家個個一派悠閒,靜靜的看書、上網、閱報,讓我想到廣告詞,生命本來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小軍端盤上來,我拿自己點的香草拿鐵過來,其實我並沒有喝咖啡的習慣,每次跟朋友去咖啡廳,點冰沙或果汁居多,來這裡純粹想享受片刻的閒情。


  啜一杯香草拿鐵,這是我第一次喝的,因為溫和的香草沖淡拿鐵特有的苦澀味,又加了糖,順口許多,喝起來有種淡雅的感覺,下次再去星巴克,可以考慮香草拿鐵。


  小軍說她點的楓糖肉桂捲很好吃,請我一起分嚐,先剝開,上面灑了核桃,將一小塊送入口裡細細品嚐,楓糖的香氣跟麵包香,還有烤核桃的味道,在嘴裡同時慢慢地擴開,真是好滋味。

  雨中的台北,看起來是很孤單,人群紛紛撐傘,抗拒雨水的熱情。我,躲在玻璃窗的屋內,細啜溫暖身子的咖啡,迎接雨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