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對中華料理而言,一直是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更佔了很大的重要性,滷味、紅燒等需要用到大量的醬油,如西螺醬油、味全、萬甲龜、金蘭醬油等都是家喻戶曉的廠牌。我家以往都是用味全醬油,前陣子換了相當陌生的醬油,我也沒注意是那一個廠牌,一天看到雷諾瓦介紹醬油的文章-屏東監獄鼎新醬油,我才開始注意家裡用的醬油,原來是屏科大薄塩醬油,那時我只覺得瓶子好小,味道淡淡的。


  我一看到家裡用的正是雷諾瓦介紹過的屏科大薄塩醬油,就像發現新大陸的興奮大叫,爸爸說那是住在屏東的李伯伯送的,這牌子很有名,對身體好,這牌子的口味確實很清爽,加太多也不會造成味蕾的負擔,家裡有那麼棒的醬油,我竟不知道,真是後知後覺。


  據資料,市面上許多薄塩醬油,也就是所謂的低鈉食品,通常都是使用代鹽成分,就是以鉀取代鈉的產品,若過度食用將會對腎臟造成負荷,對腎病患者很不好,因此必須先確認「薄塩醬油」到底是使用何種代鹽,才能斷定是否真為健康食品。

  屏科大所研發的薄塩醬油,特別之處在於他們完全不添加「鉀離子」,也就是無添加任何代鹽的成分,除了低鹽,還以紅麴素代替一般使用的焦糖色素,十分廣受歡迎,一般不易買到,價格也不便宜,想瞭解更詳細的資料,可上網查詢。

  有次爸爸買水餃給我吃,我問爸爸怎沒順便拿醬油膏回來,不然水餃沒沾醬就不好吃,爸爸說外面做的醬油膏對身體太不健康,用薄塩醬油就好,雖然我比較喜歡沾醬油膏,不過爸爸說的一點沒錯,還是不要吃太多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