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萬盼,我最期待的,那天終於來臨。還是我今年的第一個願望。

  我一直最想要一同出國的人,不是另一半,也不是好友,而是家人,尤其是爸爸。

  以前,疼愛我的爸爸總是在我出國玩時塞給我零用錢,交代我好好玩,自己卻從未出國,在家常看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一切看在我眼裡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今年,經過我苦苦哀求,爸爸都六十歲了,從未出國過,百聞不如一見,趁著現在還有體力趕緊出去看看不同的人文風情,不要等到八十歲想出國卻走不動,最後爸爸終於被我說服,答應要跟我們一起去旅行。以往都是媽媽出國,爸爸留下來看家,很多人以為爸媽感情不太好,這次正好可以用行動來證明,哈。

  我非常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機會,很希望家人開開心心,此行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就是爸爸將要獻出生平的第一次。也許太在乎爸爸的第一次旅行,出發前幾天聽到爸爸出去釣魚,要很晚回家,不禁緊張,交待他要小心,早點回家。隔天早上看到爸爸在為我準備早餐才安心。

  關心爸爸去日本要帶啥樣的包包,卻跟媽媽發生小小的爭執,夾在中間的爸爸不知要聽誰的話才好,光想到這樣的畫面就覺得很好笑。

  媽媽把最小的皮箱借給爸爸用,我要媽媽換更大一點的給爸爸用,這樣我跟媽媽血拚的戰利品才有更多的空間可借放,嘿,我很賤吧。

  其實爸爸較想去的是澳洲,因為他聽說那邊是釣魚天堂,但是他把第一次給日本,還是櫻花盛開的季節,爸爸特別興奮,我跟爸爸說好會幫他拍很帥氣的照片,相信這次爸爸會有很棒的第一次回憶。

  我要求爸爸出發前兩天,不要再出去釣魚,爸爸乖乖的在家看電視打發時間,因為行李早早整理好了。

  還沒出發前每天上網查詢日本櫻開花情報,上星期還是五分滿,昨天再次查,終於全開了,讓我們更雀躍不已。聽說日本賞櫻景點不能帶腳架,我壓力就更大,因為我要拍夜間賞櫻,得先訓練臂力,不管了,先帶再說。

  「爸生氣你沒經他同意就把腳架丟到他皮箱。」媽媽笑道。

  「那有,是爸爸去釣魚沒回來,人家不想等就先丟到他皮箱再去睡覺。」我耍賴的狡辯。

  這幾天除了打包行李,放鬆心情看些書,緊張不安的心情逐漸平息,可愛的爸爸則愈來愈期待。

  今天傍晚出發,晚上抵達高雄,明早要起飛前往日本名古屋。

  到時再看看要不要發送國際簡訊給台灣的好朋友,一通要九元哩,再說吧!

  前陣子常有人跟我反應,為何我最近常出去吃大餐,因為都在寫食記,沒關係,等我回來就有遊記可寫,各位要好好保重,五天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