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陪媽媽去廟裡安太歲,巧遇小學導師-李老師,感覺老師消瘦很多,寒暄中得知她的近況,去年師丈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近半年,經過李老師盡心盡力、全力照顧,終於漸漸好轉,現在已出院,病情穩定,鬼門關前走一趟,真是值得慶賀,老師知道我在寫部落格,開心的說她媳婦在賣蛋捲,請我有空過去捧場,我當場允諾。

過完年我一堆外務纏身,一直抽不出時間,還常跑東跑西,有一次老師特地來我家找我,不巧我那時人在台北,讓她撲個空,對她非常不好意思,回來後立即請媽媽打電話約個時間親自登門拜訪。

那天下午準時向老師家報到,將車子停在門口,只見手工蛋捲招牌掛在外面。


才踏進門口,一股蛋香氣味飄散室內,令人振奮,食指大動,老師兒子正在專心製作蛋捲,第一次看到蛋捲製作過程,感覺很有趣。

老師請我們坐下品嚐原味蛋捲,第一次吃到剛出爐的蛋捲,口感很鬆軟,嘴裡溢出蛋香味,好幸福喔,老師又推薦咖啡蛋捲,咖啡香味撲鼻而來,吃得到濃濃的咖啡香味,真是好吃。

抹茶口味的蛋捲嚐起來很清香,有種淡淡的抹茶香,味道恰如其分,芝麻口味的蛋捲還能吃出濃郁的芝麻香,每一種口味都保留原味,品質絕佳,實在很難叫人家說出最喜歡那一種口味。

老師的媳婦是文化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研發營養又衛生的蛋捲很成功,才決定自己手工製作蛋捲來賣。

像不像一休和尚?

我在忙著品嚐蛋捲、拍照,可愛的小朋友就在我後面叫阿姨叫個不停,很想糾正他叫我姐姐。我拍他,他就會馬上湊過來看LCD螢幕。

帶蛋捲回家,隔天當早餐吃,口感變的很脆,依然很香,媽媽猛點頭說好吃,忍不住多吃幾個,配上咖啡或紅茶那就更完美了。

以前我為了想吃蛋捲,都要託人去嘉義買福義軒蛋捲,現在不須花運費訂,直接在台東就能買到好吃的手工蛋捲,真是台東人的口福呀!

除了推薦好吃的手工蛋捲,李老師可說是訓練我作文的啟蒙老師,班上只有我被要求寫日記,打下我寫作的基礎,也得過獎。那天去老師家,看著熟悉的客廳環境,想起小時候暑假固定去老師家練習查字典,後來拿下全縣查字典第二名,這些都是老師辛苦的教導,真是要感謝她。現在老師依舊秉持她認真負責的精神,孜孜矻矻的監督、協助兒子媳婦的創業,偉大慈母的心,令人感動。

手工香茅肥皂及香茅油。

另外講究自然環保健康的老師,也和朋友合作推出手工香茅肥皂,和古早人愛用的香茅油,我拿起手工肥皂靠近鼻子聞一聞,有著濃烈的香茅味道,而且做的顏色很漂亮,晶瑩剔透,很適合送禮,都是很值得推薦的健康用品。

由於手工蛋捲生意剛開張,宅配尚未決定,如果外縣市有意訂購者,可打電話洽談,手工蛋捲每一種口味都是一盒五十元,口味有原味、芝麻、海苔、咖啡、巧克力、抹茶等六種,也有綜合口味,一盒有七個蛋捲,訂購數量達到符合送貨的標準,會有專人送貨。


采丰餐坊

店址:台東市徐州街406號
訂購專線:089-515116
營業時間:09: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