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上午,跟媽媽來到迪化街買東西,從現代化十足的民權西路走進傳統的迪化街,彷彿搭時光機回到二三十年前,很久沒有走進這樣的街道,內心的感覺愈來愈強烈,因為思緒還在翻覆不定,遲遲沒拿出相機來拍照。

  就這樣,邊走邊觀察四周的景物,因為過年已過了,街上沒有出現人山人海的景況,但販賣藥材的店舖依舊開著,媽媽一路不停的尋覓朋友交代的材料,也詢問很多店家,始終沒有找到,我只有在後頭跟隨東張西望,不然發呆。

  陪媽媽去永樂市場買布料,之前常聽到朋友提永樂市場,直到如今才第一次進去,我一直以為永樂市場應該是在戶外,街道每一家都有布料店,沒想到它是在一棟建築物的二樓裡面。各式各樣的花布讓我眼花撩亂,媽媽挑了布料要做拼布,看手錶已快中午,原本要去SOGO太平洋用餐,因為我有招待券,但責任心很強的媽媽還沒找到藥材,我也懶得再走,最重要的是現在沒有打折,索性在永樂街隨便找小吃。




  上次看TVBS電視節目「食尚玩家」,附近有一家賣好吃米台目的小吃店,但找不到,只好在永樂街的一家擔仔麵店用餐,叫了擔仔麵、雞肉飯、燙青菜、粉腸,簡單解決午餐,或許因為習慣寫食記,還是忍不住拍照下來交個差。燙青菜口感好清脆,好吃喔,不過媽媽嫌雞肉飯的米飯不怎好吃。

  飽餐後要繼續尋找藥材,面對著琳瑯滿目的藥材,還是沒有要拍照的興致,走了一小時,腳都不痠痛,只是有點累,天氣愈來愈熱,最後僅買了老爸愛吃的點心,搭公車回家睡午覺。大概太久沒有走很多路,隔天才發現腳底長水泡,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