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年才回家一兩次的老哥而言,台東愈來愈遙遠,畢竟老哥只能利用連續假期回家,這時候台東到處都是人潮,所以我們不出門跟別人搶馬路。初三那天,老爸心血來潮的提議要出去走走,剛好媽媽聽說關山有新的景點,於是全家冒著可能遇到塞車的風險出發。



  駛向卑南轉進縣道197,到了卑南鄉富源村的朝南宮,我們下車拍照,朝南宮位於石頭山,可以遠眺台東市區,晚上觀看夜景更美。只是天氣不怎麼好,整個台東全被烏雲籠罩,乍看會以為是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氣,天空才特別髒。
  縣道197沿途的景點有小黃山、卑南大圳水利公園、利吉月世界等等,之前網友說附近有龍門瀑布,但是我們連聽都沒聽過,更不知道如何走,一直無法按圖索驥尋訪。

  經過鸞山大橋,以為要過橋走台九線,但老爸卻叫我繼續沿縣道197走,據說可到達泰源幽谷,開車要一小時。結果沒多久就走到凹凸不平的碎石路,開了十分鐘仍見不到平坦的柏油路,再這樣下去,恐怕會耽誤太多時間,老爸看汽油剩下不多,擔心沒法撐很久,不得不掉頭開回去走台九線。台九線的路況比我想像還要順暢,沒有遇到塞車。

  駛近花東蹤谷公路台9線的357K處附近,轉進左邊的路,進去發現兩旁都種植蔥綠的樟樹,原來這就是武陵綠色隧道,可惜我沒停車拍張照片。



  很快的看見原住民意象景觀石雕叉路,抵達武陵社區,找到武陵親水公園,詩意畫情般的美景呈現在眼前,清幽怡人,很像江南林園,如果把旁邊的現代房子改成傳統房屋,那更有味道,迫不及待體驗世外桃源般的田園風光。想像自己是古代人,跟騷人墨客在此一同吟唱作詩,豈不是很棒嗎?


  武陵親水公園由武陵監獄認養、延平鄉公所、武陵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認養。可能因為剛開發沒多久,春節期間竟不見大批遊客來訪,只有我們一家人,當地的小朋友對我們似乎見怪不怪。



  武陵親水公園結合石組、涼亭等景觀,打造親水空間,除了讓當地民眾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外,也供外來遊客休憩觀賞,成為現代桃花源,但是這樣會不會太打擾當地居民?


  由於這裡是原住民的部落,路燈的造型還是弓箭,非常有特色,可見這個社區經營的很用心,聽說它曾獲內政部評選為模範社區。


  大部分的牆面刻有原住民的生活方式,這在部落很常見,應該是要讓後代飲水思源,現在的原住民很認真維護屬於他們的文化,我們應給予尊重。雞婆的我忍不住注意環境是否真的很整潔?果然在人工河道發現垃圾的蹤跡。



  武陵親水步道前面還有更美的景致,想繼續往前探險,但是我們要趕時間,拍完照片就匆忙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