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鯉魚門海鮮頗有名氣。右:豪門海鮮酒家,我們用餐的地方。


傍晚,在淺水灣玩耍差不多,接下來就要去鯉魚門海鮮餐廳用餐。香港海鮮以鯉魚門最有名,滿街滿巷海產種類繁多,價錢合理,街道旁除海鮮檔外,亦有很多海鮮酒家,是觀光團必去的行程之一。因為第二組大部分是小孩,中午吃飯剩下不少菜,林先生跑來請跟我們同桌的一對情侶過去跟他們一起坐,幫忙吃完菜餚,一對情侶本來很不好意思,最後還是過去第二組坐,我們忍不住偷笑。

吃到一半,突然領隊端著蛋糕上桌,原來是要替十月份的壽星慶生,場面歡樂溫馨。一般來說,台菜海鮮餐廳都是先上炒飯,在香港卻是最後才上桌,幸好我們沒有吃得太多,米飯也是長仙米,海鮮口味不會很重,滿好吃的。

星光大道碼頭,每晚八點有星光大道秀,絕不可錯過的景點。


吃飽就是壓軸的星光大道秀,要在八點前抵達星光大道碼頭,欣賞壯麗的維多利亞港灣夜景。只見星光大道碼頭人山人海,聚集在欄杆前準備觀看星光大道秀,我們好不容易擠進去佔位子好捕捉美麗的夜景,八點準時表演星光大道秀,五光十色的燈光秀令人嘆為觀止,看得如痴如醉,終於明白香港為何有「東方明珠」之美名。

星光大道秀結束,導遊帶我們走路去搭船,經過時還能觀賞「星光牌匾」上不少名人的手印及簽名,我對港星沒有特別的喜愛,只是看到有劉德華的手印,趕快過去合照。

我們在天星碼頭搭船要到對岸的灣仔渡輪碼頭,不到三塊港幣,跟高雄旗津很像,一下子就抵達,不過高雄旗津的渡輪可以把機車運送過去,在香港沒看到交通工具運到渡輪。

左: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右:我們下榻的萬麗海景酒店。


導遊說我們當晚住的萬麗海景酒店,一晚要八千元台幣,是五星級,我心想不是四星級嗎?因為之前上網查過此飯店,離碼頭很近,走路五分鐘可到,就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旁邊,抬頭看萬麗海景酒店的外觀,看起來很高級。

進去大廳,本來年輕服務生請我們去旁邊坐下休息,一位較資深的服務生跑來一直叫我們進去VIP室休息,態度非常堅決,我們就聽他的話換地方休息,果然VIP室裡面的設備比外面棒多,我們坐下等候領隊分配房間。

萬麗海景酒店,我們住的是海景房。


領隊說晚上要帶我們去蘭桂坊逛街,十點集合,我們領到卡片立即去被分配的房間放行李,打開房間,眼睛為之一亮,真的是五星級,豪華不已,我跟如如臉上露出驚喜的笑容,原來資深的服務生堅持請我們過去VIP室休息,是因為我們住很高級的房間,我馬上拿相機拍下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十點大家到齊後,導遊帶我們去搭地鐵,教我們買票,從灣仔站到中環站只有兩站,四塊港幣,覺得香港地鐵比較舊了點,畢竟它的歷史比台北還要久。

中環站附近的景致。


到了蘭桂坊,踏出地鐵站後,一片紙醉金迷的景象立即呈現在眼前,據說有不少港星在此出沒,電影《重慶森林》中,梁朝偉與王菲最後相約的酒吧就是在蘭桂坊的一家。導遊說我們可以分開行動,要我們記得如何搭地鐵回飯店,也給了我們每人如何回飯店的交通資料,非常細心。想到絲襪奶茶也在附近,趕緊問導遊,她聽了笑說其實絲襪奶茶跟台灣的奶茶差不多,沒什麼特別,而且只有白天才有賣。

我們三人開始展開蘭桂坊的探險之行,到處都是人潮,非常熱鬧,喜愛夜生活的朋友一定要到此一遊。經過有名的杏花樓,想進去品嚐甜點,但裡面高朋滿坐,外面還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只得放棄,繼續前往探險,慢慢的發現外國人愈來愈多,似乎剩下我們三人是東方面孔,很多外國人在街道把酒言歡,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音樂,如果去7-11買了酒,在街上邊喝酒邊聽免費的搖滾音樂,真是一舉兩得。

愈夜愈美麗的蘭桂坊。


外國人個個悠閒聽音樂、閒話家常,偶爾好奇的看手上拿著相機的我們,這就是香港的夜生活,不知有多久沒過夜生活的我,逛到這裡竟有一種懷念的感覺,以前我也喜歡去PUB跳舞,或許年紀隨歲月增長,不再戀棧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歸於平靜的生活。

如如第一次出國,就在蘭桂坊被搞笑的外國人搭訕合照,我故意酸酸的說第一次出國馬上有豔遇真好。

蘭桂坊附近的住宅區中庭。

  我們走了一圈,腳非常痠痛,最後走到住宅區中庭歇息,難得吵雜的蘭桂坊也有靜諡的一處,只有我們三人,橙黃的路燈照射在疲憊的我們身上,晚風徐徐吹拂。


如如發生一件笑話,就是耀德說明早要在M層吃早餐,如如聽錯,以為要在麥當勞吃早餐,我們笑翻天,小姐,我們是來享受有錢人的生活,怎可以吃那麼平民化的早餐,還有,耀德的手語要加強啦!

在香港不論開車走路跟台灣是相反,剛到香港一時適應不過來,在市區看到一輛車子從反方向駛過來,車上左邊沒人,還嚇一跳以為自己看到幽靈車,又瞄到右邊有人在開車,不禁為自己的迷糊會心一笑。

在地鐵也要走左邊,我開玩笑說如果看到有人走右邊,表示是從台灣來的,結果自己不小心走到右邊,走到樓梯口才發現自己走的是反方向,我假裝沒看到,還是被耀德拉回來叫我看地上的箭頭,故意虧我。

一品香菜館,我們在此買宵夜。

  要回萬麗海景酒店時,我跟耀德肚子有點餓,在灣仔站附近隨便找一家買雲吞麵,我們進去坐下,裡面的客人以中年人居多,似乎是熟客,都用廣東話聊天,我們很努力聽還是聽不懂,老闆煮好雲吞麵給我們外帶,一份24元港幣,三人拖著痠痛的雙腿緩緩散步走回酒店。


香港地鐵的行人橋做得很好,要走上二樓,然後直接穿越行人橋至每一棟大樓,一棟跟另一棟彼此相連著,萬麗海景酒店就是從裡面走到另一棟去搭地鐵,不需到一樓再出去,非常方便。在每一棟大樓,個個都是有蓋的,不必擔心日曬雨淋,不像台北捷運只能走外面的街道或地下道,還要等紅綠燈或避開車子,甚至忍受骯髒的空氣。

回到房間後,如如先去洗澡,耀德跟我吃宵夜,發現雲吞有好多顆,數了一下大概有十顆,耀德吃到一半就吃不下,我還是一口氣吃完全部,如如洗完換我洗澡,洗好已是凌晨一點多,我們有兩天沒好好睡,累得不行,直接上床睡覺,連腳都沒抬高,一躺就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