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入萬頭鑽動的奮起湖老街,突然看到花生冰淇淋招牌,憶及饒河夜市的初次體驗,薄薄的春捲皮將古早味冰淇淋包起來,裡面灑上花生粉,光這樣的組合就讓我很難忘,轉頭問芬要不要吃,芬說回頭再吃。


吃過鐵路便當,經過祈福牆,就是買木片明信片,然後寫著許願的話在木片明信片上,掛在牆面,在勝興車站看過這樣的方式,看來似乎沒啥創意。


趁著同伴買明信片,我跟芬跑去買花生冰淇淋,見老闆娘熟練的灑花生粉、加冰淇淋、最後灑上少許的香菜,但我不想加香菜,我覺得冰淇淋加香菜的口味很奇怪,很難想像生菜跟冰淇淋加起來的口味是如何,因為冰淇淋是甜的,加香菜似乎不太搭調,連嚐鮮都不想,只想好好的品嚐我最甜美的冰淇淋。



花生粉似乎加太多了,如果冰淇淋再多一點,那就很完美,不然會有喧賓奪主的嫌疑,在老街能吃到古早味冰淇淋真是心滿意足啊。

接著去看奮起湖火車站,很多人都擠在月台上拍照留念。坦白說,因為人潮太多,無法好好的觀察奮起湖的美,更別說享受,逼得我不得不趕快訪遍美食,於是就錯過值得留意的事物。商業化很嚴重,不知下次奮起湖會變成啥樣子?真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