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早安。


  早上八點多到達內灣,下車感到一陣涼意,不禁打個冷顫,遠遠的看內灣吊橋,晨光從山頭反射在內灣吊橋,給了我安定感,有個預感我們一定會度過愉快的耶誕假期。

內灣老街,時間尚早,未見人山人海的遊客。


  芳如等人比集合時間早一小時抵達內灣,在內灣逛街,小蔡等人隨後也到了內灣,我們步行過去老街逛一下,由於時間還早,並沒有出現人潮,經過范阿婆野薑花粽攤子,賴皮要買一顆,想不到剛好遇到大維上前排隊也要買,我拍他肩膀,他轉頭看到我就嚇得退後一步,雙手還在空中揮動畫一圈,喂,就算我長得太恐怖,用不著使出降龍十八掌這一招來對付我吧。

內灣老街,時間尚早,未見人山人海的遊客。


  十二位成員在內灣7-11前到齊,嚮導的耀德先生、好心借我水的賴皮、盡責任的會計小姐芳如、對芳如非常體貼的大維、愛漂亮的雯、頗有藝術家氣質的小蔡、為大家帶來歡笑的小法、愛搞笑的猴子、熱心助人的寶寶、兩位七年級美少女桂如跟書萍,咦?少了一個人耶,原來是我啊。

內灣的高梁香腸。


  雯介紹一家好吃的香腸,帶領我們去買高梁香腸,我買辣味,賴皮買原味,交換一口來試吃,原味香腸是帶有淡淡的酒味,辣味香腸的口味較重,吃到最後才開始覺得很辣。大家開開心心的上車,往尖石鄉出發,正式展開兩天一夜的耶誕節活動。

錦屏大橋設置不同的雕刻作品。


整座橋的雕刻作品,大都是泰雅族的雕像及圖騰。


  第一站就是錦屏大橋,位於錦屏村部落的入口處,興建一座十分壯麗的錦屏大橋,且在橋墩兩側,設立了數十座泰雅族原鄉生活史之雕刻作品,好讓遊客了解泰雅族部落的生活點滴,每座都代表一段歷史故事,刻得栩栩如生。念過美工的小蔡跟我們說,橋面是空心的,我們敲了幾下,果然是空心的。

尖石鄉不可錯過的景點-青蛙石。


  離錦屏大橋不到十分鐘,就是青蛙石,佇立在山谷間的奇石,不僅外觀像更是大自然造物的力量,更是尖石鄉獨特的美景,是遊客不可不到的地方。位於錦屏村吹上至那羅間,及錦屏輔益道路五K1300處之溪谷內,狀似青蛙,甚為雄偉,起腳下係深不見底之峽谷,並有一處高約40公尺之瀑布,瀑水傾斜而下,甚為壯觀。今可從天然谷下到此河谷,是一優美的遊憩地點。(資料來自尖石鄉資訊服務網)

這不是真的青蛙石喔。


  青蛙石朝向山頭蹲著,有兩個突出的眼睛。根據地方父老的說法,從前泰雅族社會,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有一次,一隻大青蛙追食一群蚊子,只剩下最後一隻蚊子逃到溪谷,飛上山頭,青蛙受到岩石的阻隔無法追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蚊子揚長而去。經過數百年的歲月變化,青蛙就成了岩石。

  我跟大維往山谷尋找形似青蛙的大石頭,小蔡問我們在找什麼,我答要找青蛙石,小蔡指著青蛙石的標誌,它不就在那嗎?我跟大維就做出要昏倒的樣子。

  看著約有一百五十公分高的青蛙石標誌,忍不住問祂,可不可以變成帥帥的王子啊?來抱抱,摸也摸了,還是沒有變成王子,不理你啦,我要走了,要前往李棟山古堡。

  山路愈來愈難走,轉來轉去,我們趕緊睡覺,免得暈車,耀德真的是很優秀的嚮導,沒去過尖石鄉,之前特地做足功課,開車到了分叉路口,立即停下來,憑著記憶,轉進一條較狹窄的小路。

我們在李棟山莊用餐。


這李棟山莊的廚房。

大夥忙著準備煮午餐。


  就在睡意朦朧中,抵達李棟山莊,大家找了地方煮午餐,不料瓦斯爐沒法點燃,幸好負責的朱莊主願意借廚房給我們用,否則我們就要挨餓,猴子跟小法、寶寶趕緊拿去煮,我真的很豬頭,通知大家要自己帶碗筷,自己卻忘記帶,有的人也沒帶,只好跟朱莊主借免洗碗筷,朱莊主非常熱情的借我們,又解決了問題,我們才能吃得飽飽的,真的要謝謝朱莊主,聽說他已八十多歲,雖動作緩慢,但身體相當硬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