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台中,拜小舅回國開畫展之賜,有機會再次踏上台中土地,真令人興奮又期待。

記得以前很常跑去台中玩,印象深刻的是大四時為了能親睹傳說中的流星雨,跟一群學弟學妹搭火車南下,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似乎都租不到車,只好向同學的台中朋友求救,在大肚山上熬夜等待流星雨的出現,凌晨山上處處都是人潮,總之台中有不少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出發到台中前幾天,跟哥討論要搭啥交通工具去,我跟哥比較喜歡坐巴士,沒搭過西部幹線巴士的媽咪則想坐火車,上網訂火車票都訂不到,那就坐巴士吧,哥打聽過坐統聯較好,國光最便宜但環境不佳,阿囉哈太貴。

週末早上,跟媽咪還有老哥三人一起搭公車抵達台北車站,再走路到承德路,太陽很大,路又有一段距離,媽咪快吃不消,好不容易到了統聯總站,卻發現大排長龍的人群,我們也不想等太久,決定改坐對面的阿囉哈,我們又頂著豔陽走過去對面。 

我跟售票處的小姐買三張半票,半票200元,全票350元,忍不住嘀咕怎比火車還要貴,小姐告知十點五十二分才會發車,看手錶還有四十分鐘,我們就去候車室休息,洗手間在前面,身穿制服的小姐偶爾去打掃,這一點我滿驚訝,這應是清潔人員的工作才對,小姐還能放下身段去做這樣的工作,不介意洗手間的惡臭味。

廣播往台中的乘客請上車,我們開始上車,左右兩排都是一人座,座位非常大又舒適,有按摩功能,但我沒用過,每一個座位都有電視機,我打開電視機轉台,一共才六七個頻道,有洋片台、國片台、卡通台等,可惜沒有新聞台,只看過魔戒第一集的我剛好轉到正播出魔戒第二集的頻道,可是凌晨兩點才睡的我很想多睡一下,好應付下午的體力,於是先睡一下。  

一般巴士只有司機,但阿囉哈多一位小姐服務,睡到一半就被小姐叫醒,問我要喝那一種飲料,有茶、咖啡、開水,我要茶,然後小姐依乘客的需求送不同的飲料,並附上餅乾,阿囉哈的服務真的沒話可說,難怪票價不便宜。 

醒了繼續看電影,抵達台中前剛好播畢,結局雖然跟第一集一樣又留下伏筆,但是劇情依然很感人,山姆對佛羅多的友情支持深感人心,洛汗王子等人與成千上萬的魔多軍對抗,保護城堡不屈服魔多軍的精神最令人敬佩,魔戒系列的動畫科技總是炫目得令人嘆為觀止。

上車才發現忘記帶手錶跟平安符出來,這兩項是我出門必帶的隨身物,少了兩項非常不習慣,我非常注重時間觀念,手錶除了洗澡外都一直戴著,平安符是出門才會戴,以保佑平安,少了它們就很沒安全感,只能摸著鼻子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從台北到台中一共三小時,比預期晚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