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曾在別人的網誌拜讀過台南遊記,總爺糖廠的建築物讓我印象深刻,去過花蓮、台東、屏東的糖廠,就是沒看過如此復古的糖廠,尤其是日式傳統建築物,教人非常嚮往。

  在中央市場吃過助碗裸,泥巴問當地人如何去總爺糖廠,問到總爺糖廠跟烏樹林車站的捷徑後,因為總爺糖廠離麻豆最近,車程不超過二十分鐘,決定先前往總爺糖廠。



  滿心期待的下車,卻看到正在裝修的建築物,頓時內心涼了一大截,大夥各自分開逛,這裡也有綠色隧道,兩旁種滿樟樹,中間是步道,如果有單車,還能騎車悠遊,旁邊有著一大片空曠的草原,適合親子玩耍,好想在此野餐,但烈日當空,興致去掉一半,奇怪的是,天空並沒有出現豔陽高照,竟能暑氣逼人。

  發現顏水龍紀念館,但卻沒開,不能親睹顏大師的作品,真叫人失望。顏水龍是台南人,台灣日據時代的畫家,曾留日、法習畫,馬賽克壁畫是代表作,引起台灣公共藝術概念,台中體育館的馬賽克壁畫、台中市太陽堂的向日葵壁畫、台北日新戲院壁畫,還有劍潭公園的巨幅馬賽克壁畫都是他的傑作。




  附近的紅樓在整修,會議室周圍開了黃澄澄的波斯菊,想起台東娜魯彎大酒店前面有一塊空地,開滿萬紫千紅的波斯菊,雖然離我老家不遠,但一直沒去那拍照。


  正猶豫接下來要去那裡,被暉雯拉進白色的小屋子裡,她說裡面比較涼快,雖然名為保健室,裡面卻是小型的展覽,外面酷熱,進去立即有種冰涼的空氣吹向全身,哇,好涼喔,索性窩在裡面不要出去曬太陽,順便欣賞展示品,目前正在舉辦「舞動森林曙光」展覽,燈與燭台的藝術展演。


  看開館時間表,只有星期一不開放,如果有機會來總爺藝文中心,且想看展覽,建議避開星期一。


  這最好玩,機械狗的頭會一直轉來轉去,看了我們嘻嘻哈哈。




  展示品很特別,從一片一片的廢鐵鑽個洞,任意連成一線,就變成栩栩如生的展示品,一進去就可看到廢鐵做成的貓頭鷹,裡面點亮著不同顏色的燈光,好像彩繪貓頭鷹,儼然一幅藝術品,看起來顯得生動豐富。


  天氣熱得大夥萌生想吃冰的默契,走出保健室後,立即跑去對面的紅磚餐廳,就是總爺糖廠,但是裡面都沒有我要的脆餅冰淇淋,只有冰棒跟紅茶,種類不多,內部規模稍微簡陋,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我買玉米冰,好久沒吃了,感覺並沒有兒時記憶中那麼美味,不知是否因為自己長大了,味覺也變得更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