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懷舊的小火車,還有復古車站,因為可以搭上小火車展開充滿冒險的旅行。








  午後,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烏樹林車站,我臉上的笑容逐漸微揚,迫不及待加快速度走進去,看到可愛的小火車,內心莫名的興奮起來,仔細看鐵軌,寬度果然只有正常軌道的一半。



  因為牽掛著能不能趕上搭五分車的時間,一看到車站有售票處,馬上衝進去,看時間表,下午第一班就是一點半,看手錶剛好趕得上,討論後大夥對博物館跟昆蟲館的興趣不大,於是買五分車的票。






  由於還有時間,四處拍照留念,車站貼著許多相關的歷史故事及知識,「板閘以鋼索遙控遠方懸臂式號誌機,板閘往前操作,懸臂下垂呈45度狀態,顯示綠燈為平安號誌,列車可以進站。當板閘歸回原位時,懸臂呈水平狀態,顯示紅燈為險阻號誌,列車不得進站。」原來是這麼回事。




  台糖小火車又稱為五分車,是糖廠用來載運甘蔗的小火車,「五分」指的是「一半」的意思,因為台糖小火車軌道是762公釐,這樣的軌距大約是歐美標準軌距1435公釐的一半寬,因此,行駛在五分仔鐵道上的小火車,便有了五分車這麼可愛的暱稱。












  坐好後,發現我最想見到的站長竟出現在月台上,就是退而不休的末代站長,我們像熱情粉絲對他狂拍,而他渾然不知道有人拍他的一舉一動,依然跟員工聊天,看起來精神非常好,小火車發動,老站長揮動旗子的身影隨五分車離開逐漸消失在我視線範圍內,非常捨不得。


  小火車一路緩緩晃動,司機打開廣播為我們導覽,沿途的風景十分宜人,看得到綠油油的田地,還有樹林,最好玩的是過馬路,只見駕駛人停下車讓五分車通過,覺得自己好像正在搭火車。




  約二十分鐘抵達折返點,那邊擺著很多攤位,讓遊客休息十分鐘,自由行動,可採買當地名產,還能看到充滿兒時回憶的彈珠汽水。最後搭小火車回到原點,芬看到裸女博物館正在展示,一直從恿耀德跟宗勳進去參觀,耀德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回她說要帶小餅乾一起進去看,將了芬一軍。在商品店逛逛,芬替小餅乾買小火車模型,逛的差不多,大夥又衝到烏樹林糖廠喝水休息,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