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去過南部的老街的我,很嚮往新化老街的巴洛克建築,想像著自己置身於充滿歐洲藝術的老街。下午來到新化老街,遠看街坊,內心驚嘆無比,這就是巴洛克的建築物。


  仔細看屋頂,可以發現每一棟民宅的馬背山牆都有不同的造型,從代表日本的圓形徽章、羅馬王國時期的皇冠徽章等等各種不同的文化都呈現出來,為何有這般美麗的老街才會出現,因為當時的建築師大部分都是由日本留學歸來的,日本不像當時的清朝排斥西洋文化,一律西化,因此當時的建築師在日本同時接受日本及歐洲的文化。


  站在這裡,對它的建築物感到嘆為觀止,深切感受著巴洛克建築帶給當時排斥西化的社會的衝擊,我非常感謝成大教授跟鎮民們,要不是他們極力保留老街,不讓它消失於道路拓寬計畫中,我現在就不會欣賞到具有藝術價值的老街。


  為了搜集新化老街的美食資料,之前上網查過,無奈新化的資料少得可憐,只有跟身為新化人的阿超請益,不料阿超介紹的一心羊肉店剛好沒開,有人說天氣太熱想吃冰,於是一行人在老街邊覓食邊拍照。



  找到一家古早味豆花店,又發現隔壁正是網友曾介紹過的泰香餅舖,盤算著用完餐過去買特產。雖然古早味豆花店的招牌是豆花,我們卻反其道而行,點起簡餐,不點豆花,那麼熱的天氣,我還點泡菜火鍋,前一晚我才吃過辣霸子,連續兩天都吃熱呼呼的泡菜火鍋,真不知我腦袋是不是壞掉。它有賣冰淇淋豆花,想吃完火鍋再點,但肚子不爭氣,擠不出任何空間。


  等候上菜,我們跑去隔壁的傳統糕餅店買水果餅,這是新化老街的特產之一,本想多買一些帶給朋友們吃,問老闆保存期限,只有一星期,不得不打消念頭,只買了兩份帶回家給家人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