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珊瑚草果汁,有不同的口味,因為加了不同的水果,做法非常簡單,適量的珊瑚草,加上切好的水果、優酪乳、蜂蜜、綠茶粉,喝起來很像果汁,聽說珊瑚草營養非常豐富,不僅美容,也可以減肥,我喝了快一個月,都沒有胖過,大吃大喝且沒運動仍胖不起來,這讓我感到很吃驚,朋友們也說我變瘦了,以為我還在節食,各位愛美的姐妹,真的要強力推薦珊瑚草喔!不只可以打汁,也可以涼拌,炒蛋等等,但生的最好,所以我都打果汁。

  從某個網站找到的珊瑚草資料,並抓下來部分內容給各位瞭解一下,如下:

  一九八一年日本人昌山清利在北海道釧路東方厚岸灣的牡蠣島發現珊瑚草,它屬陸生植物,由於生長外型類似珊瑚,因而被命名為『珊瑚草』,珊瑚草雖為陸生植物,卻有海生植物的營養成份,尤其是珊瑚草中豐富的礦物質與酵素,這正是人體中最容易缺乏的兩種重要成份。

  它與海中所謂的珊瑚不同,乃屬刺槐科的一種;高約20公分左右,在對生的樹枝上有許多節,它的外形與珊瑚相當類似,因此才被稱為《珊瑚草》,因含高量的鈣所以又稱珊瑚鈣,也有稱海底燕窩。

  珊瑚草生長於全無汙染潔淨近海岸海域濕地的植物,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營養成份及高纖,常食用對人體有相當助益。

  珊瑚草(又稱珊瑚鈣)日本應用珊瑚草製造健康食品(膠囊及錠劑)及化妝品、食品原料。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鈣、鐵、膠質---及高纖的天然有機植物,常食用對於宿便、高血壓、肥胖有相當的益。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鈣、鐵、膠質及高纖的天然有機植物,生機飲食、素食及年紀大者對於鈣、磷、鐵需求量較一般人高,可藉此補充鈣、鐵。


●做法

‧果汁食用法
泡過之珊瑚草,以開水快速穿燙,適量加入各種水果以果汁機一起攪碎。

‧涼拌食用法
泡過之珊瑚草切段,加入佐料即可,或加入其他涼拌小菜亦佳。

‧熱食法
泡過之珊瑚草,熱炒或打糊取代太白粉作為芶芡材料。

‧果凍食法
龍眼乾+紅棗+水熬成湯汁,濾渣後,加糖水及泡好切段之珊瑚草再煮15-20分鐘,待冷卻放入冰箱即成。

‧冰糖海燕窩食用法
泡過之珊瑚草切段+水+冰糖+龍眼乾+紅棗,煮開即可食用,冰熱皆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