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考完最後一科,內心格外輕鬆,心有如脫韁野馬似迫不及待要飛出去,準備享受度過難得悠閒的週末。

  開車經過好久不見的敦化北路、仁愛路等,才幾個月沒經過就很懷念,我的情感真是豐富。原本要去松山機場觀看從空中降落的飛機或正往天空起飛的飛機,體驗一下視覺、觸覺以及聽覺器官的刺激快感,但太多車子進入狹窄小路,找不到停車位,看時間差不多五點半,該準備去吃晚餐。

  前陣子閉關在家念書,許久沒出去大快朵頤,選擇素食來慰勞自己,這樣我的腸胃就不用一下子負擔太重,之前想去寬心園,如今總算有機會去品嚐,在仁愛路附近停好車,下車走路去找餐廳,仁愛路的巷子裡地址編的非常亂,明明是216巷,隔壁就變成345巷,繞了很久都找不到,問附近的住戶才找到,害我邊找路邊碎碎念地址怎亂七八糟。

  最後終於在巷口遠處看見寬心園的招牌,顧不得腳痠加快腳步前往,站在寬心園餐廳的玻璃窗外,將裡面的環境看得一覽無遺,餐廳時尚豪華的裝潢,跟外面偏僻幽暗的巷道形成強烈的對比,內部裝潢以中國禪風為主,桌椅皆用深色系,呈現沈穩的風格,用餐環境很寧靜,缺點就是光線較暗一點,服務生領我們下地下樓入座,並遞給我們MENU。

  我點寬心套餐,養生主菜可挑選,主菜是當歸彩杏鮑,可惜我們都沒帶相機,只能憑記憶記錄下來,首先是蔬果精力湯,使用十四種堅果、胚芽、水果等原料製作,我形容不出來是啥樣的味道,至少應有加紅棗,和風蔬菜沙拉,淋上和風醬汁,很久沒嚐到清爽帶有酸甜的口感,內心感動無比。

  原盅精緻燉湯加了鳳梨,口感非常清淡,一點不油膩,分不出甜湯或鹹湯,完全不造成味蕾的負擔,喝完教人家意猶未盡。

  接下來就是主餐,雖是當歸彩杏鮑,但除了杏鮑菇,也加一些不同的菇類,有巴西磨菇、猴頭菇等,但嚐不出濃郁的當歸味道,主菜配上四寶飯,米飯是紫色,我覺得很乾,只能在四寶飯上面淋上當歸杏鮑菇的醬汁,不至於口乾。

  吃養生主菜到最後就快撐不下去,水果跟紫米甜八寶一起送上來,有火龍果、哈蜜瓜、蘋果、葡萄等,紫米甜八寶依然以健康養生為訴求,口味相當清淡,似乎不甜,最後摸著飽足的肥肚離開,散步前往誠品敦南店,企圖讓腸胃消化一番。

  就在我們進去沒多久,兩位外國人尾隨進來,看來連外國人也很注重養生料理,我非常推薦寬心園,也適合素食者用餐,很養生又美味,符合現代人追求養生的健康觀念,用餐氣氛也很優,因為沒事先做好功課,得知寬心園推薦的餐點有松露炒飯、牛奶蔬菜鍋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寬心園,就嚐嚐最受女性歡迎的牛奶蔬菜鍋。


台北安和店
營業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345巷4弄51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營業電話:02-2721-8326


台北天母店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9號2樓(天母麥當勞樓上)
營業時間:11:30-22:00
營業電話:02-28745967


板橋中山店
營業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8號(台北縣政府正對面)
營業時間:11:30-22:00
營業電話:02-89532983


新竹竹北店
營業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8號(饌巴黎大飯店入口旁)
營業時間:11:30-22:00
營業電話:03-5509716


台中大業店
營業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87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營業電話:04-23107571


台中精誠店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21街44號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電話:04-2328-6986
附免費停車場:
一、大益停車場(向上路與忠明南路口)
二、向生停車場(精誠路與精誠二十二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