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中午,芬跟小餅乾還在我家玩,突然想到要找香菇一起吃飯,但還不知香菇是否回去,趕緊打電話給香菇,幸好她還在台東,我沒去過大車輪,於是我們約大車輪吃飯,媽咪聽到我們要去大車輪就張大眼睛說很貴耶,我說吃定食而已,因為媽咪去年為慶祝退休請同事去大車輪吃大餐,一共八人就花媽咪八千元,令媽咪心疼不已。

  我們先把小餅乾送到芬媽那邊,我騎車載孕婦跟小孩非常小心,不敢飆車。天氣非常好,溫暖的陽光照耀我們三人身上,微風溫柔地吹拂,真悠閒,到了芬媽那邊,停車轉頭就看到小餅乾呼呼大睡,不會吧,我騎不到十分鐘,那麼容易睡覺,把小餅乾交給芬媽之後,立即趕去大車輪,太久沒經過,不小心騎過頭,還是芬叫我停車,我跟芬來到大車輪都沒看到香菇人,原來是香菇等不到我們,以為我們在另一家,又騎去另一家找,正要打電話時香菇就來了。



  大車輪是艾瑪在台東時最喜歡去的餐廳之一,聽說開了十幾年,從小在台東長大的我竟然都沒去過,真丟臉。打開MENU,找不到定食,原來服務生沒拿給我們另一張MENU,我點炸蝦飯,芬點豬排飯,香菇因為之前吃過春捲,吃不下東東,只點手卷。我覺得menu的種類不多,想不通媽咪怎會花八千元。

炸蝦飯

咖哩飯


  送來我點的炸蝦飯,啊,炸蝦只有一隻,我以為有兩隻,有點失望,先嚐柴魚調味的綠豆芽涼拌,嘴裡沁涼的好好吃,醃製的醬菜很入味,茶碗蒸的口感很不錯,接下來嚐炸蝦,一般吃炸蝦不是會發出窸窣聲嗎?然後炸粉就會掉下來,可是大車輪的炸蝦並沒有,咬下去是軟的,仔細看炸蝦原來是外皮較厚,不過我較喜歡咬時發出聲音,我不會形容是啥聲音,但吃起來很過癮。
  
  最後就是甜點-綠豆湯,是冷的,甜度適中,綠豆煮得爛熟,好好喝,香菇因為要趕下午的飛機先離開,綠豆湯沒喝完,還有芬懷孕不能喝冰的,我好想幫她們喝完,聽說豬排飯比較好吃,下次來點豬排飯看看。


大車輪 和風新料理
ADD:台東市中正路287號
TEL:089-332151-3
FAX:089-329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