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曾說過有一家老店賣的素食麵很好吃,也是她小時候常去吃小吃的地方之一,這次特地帶我跟學弟去吃。之前問過她店名叫什麼,她都說不出來,這次親自過去看總算明白,因為那家真的沒有招牌,只有小小的招牌高掛在上面,如果不仔細看是不會發現的,店名是叫蘇天助的店

  不只店裡裝潢很簡單,連它的菜單也很簡單,只有湯麵、乾麵、素食飯、素米糕等,我叫了湯麵,學弟叫乾麵,芬則叫素食飯,芬說之前帶老公跟小餅乾來這吃,原本小餅乾不愛吃麵,結果吃了一口就愛上素食麵,而且一口氣吃完一碗麵,讓芬跟老公吃驚。


  芬又說她舅舅移民美國之後,每次回台灣,都會想來這家吃素食麵,因為這家充滿了兒時的回憶。趁等待上菜的空閒,問老闆這家開了幾年,老闆說四十五年,他是第二代,芬說她小時候來吃,老闆是白髮斑斑的老人,不是現在的中年老闆。



  我點的素食湯麵,加了竹筍,湯頭喝起來十分甘甜,一點不油膩,陽春麵煮得柔軟,吸足湯汁,有著濃郁的竹筍香,熙鈞似乎愛上了它,吃完乾麵又叫湯麵,瞧他吃得十分開心,都不理我們。吃完後,接下來就去老字號冰店正東山冰屋續攤。


蘇天助的店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95號(寶桑路跟福建路交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