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最愛吃那一種冰,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是巧克力雪綿冰,而且是在台東的正東山冰屋。自從芬帶我去那家吃之後,開始對巧克力綿綿冰念念不忘,一有空就會去那邊吃。

  託芬的福,今年終於再次踏上正東山冰屋,還是今年的第一次,我們不忘約了學弟一起出來,以為在台東生活二十多年的學弟應有聽過這家老字號的冰店,很意外他既從未聽過,也沒去過。


  吃過晚餐,三人興高采烈來到正東山冰屋,我跟芬很有默契的點巧克力雪綿冰,誰叫我們太愛吃巧克力,結果學弟也點了同一份。

巧克力雪綿冰,$25。

  為何我們都獨鍾巧克力雪綿冰,因為它的煉乳真的很特別,有著濃厚的香味,香得不行,我第一次吃就被它的香氣深深吸引,有點像香蕉的味道,而且煉乳的顏色不是一般的偏白色,而是偏黃,後來偷偷的觀察老闆娘製作,原來是用了某一廠牌的煉乳,我們都從未看過。它是先淋上巧克力醬,再淋煉乳,最後就是灑上彩色糖,嚐起來實在太好吃了,果然第一次去的學弟也愛上了它。

冰淇淋紅茶,$25。

  因為冰很快吃完,三人聊天口都渴了,芬跟學弟點紅茶,我點冰淇淋紅茶,正東山的冰淇淋紅茶也很好喝,微甜且無苦澀味的紅茶配上甘甜的冰淇淋,天衣無縫,這兩天吃了不少冰,心頭的幸福感不可言喻,把女孩子不適合常吃冰的禁忌甩得遠遠的,芬也顧不得懷孕大快朵頤吃起來,真替她捏一把冷汗。

  雖然老闆娘的臉色始終臭臭的,但是我出去要拍正東山冰屋大門口,老闆娘特地替我打開大門口的燈,好讓我拍個清楚。我之前每次去買冰時,總是冷清清的,以為那家店生意不太好,擔心以後會吃不到,結果九點之後,客人愈來愈多,原來他們都把冰品當宵夜。

  純樸風情的台東店家一向很早就打烊,我們三人聊天聊到十一點多離開,他們才打烊,沒有特別規定時間打烊。對了,聽說他們賣的美國油條也不錯吃,我一直沒機會吃到,下次有機會就嚐看看。


正東山冰屋
台東市福建路17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