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台目一直是台東有名的傳統小吃,一般冰店的米台目吃法都是加冰還有糖汁,就是所謂的甜品,在台東卻是用來做鹹的麵食,甚至熱騰騰的米台目,也被台東人當做早餐來吃。

  在台東吃過好幾家米台目,但是有些較有名的米台目店從未吃過,因為在台東到處可吃得到,口味也很接近,清甜的湯頭中洋溢著濃郁油蔥香,灑上柴魚片,就是古早味米台目的特色,不須刻意去那一家評語最好的店家吃。


  某一天要出去解決午餐,在想要吃什麼才好,突然想到很久沒吃米台目,就去家喻戶曉的老東台米台目吧!理由是沒吃過那家,之前聽好友說它並不怎好吃,加上一對遠道而來台東度蜜月的夫妻也說普普,不過我還是要去嚐看看,瞧一瞧它究竟跟其他米台目店有何不同,不然住台東多年的我沒吃過會被人家笑的。


  中午還不到十二點,來到位於正氣路的老東台米台目,一望裡面大概有八成客滿率,生意不錯,揀個靠牆的位子坐下,服務生遞上菜單,我點米台目加蛋($35),媽咪另點粉腸($50),我吃麵有個習慣,就是加滷蛋。


  店裡裝潢不太像是五十年的老店,似乎翻修過,桌椅全是木製,漆上深紅棕色,牆壁掛著琳瑯滿目的照片,都是新聞採訪還有老闆跟大明星的合照,連知名主持人吳宗憲也來過,旁邊一桌的客人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個個臉上充滿愉悅的表情,應該是從外地來的遊客。


  端來我點的米台目,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湯頭會不會太多呢?滷蛋的顏色很深,應很入味,先嚐一口湯頭,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非常平淡無味,加了黑醋勉強接受,還有米台目的粗細似乎不夠飽滿,嚼勁十分不過癮,說難聽點,很像偷工減料的麵食,心情頓時變差。


  除此之外,滷蛋更不能看外表,咬了一口也是沒什麼味道,沒有我家附近的麵店來得好吃,沒關係,還有粉腸,上面淋辣椒醤,又灑了蔥花及薑絲,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再給它機會試看看,但完全出乎我意料之中,嚐起來有著說不出的怪異味道,愈吃愈怪,之前從未有過如此差勁的感覺,媽咪臉上沒什麼反應,只有皺眉。

  其實我非常不想批評任何一家,畢竟每人的味蕾都是很主觀,但寫了那麼多食記,這是第一次批評的很嚴重,那更不是我所願,或許是我運氣不好,那天剛好吃到不好吃的米台目。硬著頭皮吃完令人失望的午餐後,下午居然腹瀉,腸胃不太舒服,躺在床上不想起來,唉,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