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窩在家裡把落後的進度給補回來,爸爸問我要不要出去拍照,我猶豫半天,一直擔心進度,但爸爸說中午可以順道去買東河包子,我毫不考慮的說好,果然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真的該檢討。

  抵達靈儼山接近中午時分,加上走了不算長的路,肚子開始叫,準備下山去買家喻戶曉的東河包子,從都蘭開車到東河大概要十分鐘,但我肚子快受不了,恨不得催爸爸開快一點。經過觀光景點-水往上流,三三兩兩遊客正在觀看水往上流的奇景。





  往花蓮方向走台十一線,快抵達東河村時,將會看到左邊舖著紅色的小路,旁邊立著「東河村」的路標,往那條小路直走。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東河包子,如此偏僻的村子,仍見到某一間不起眼的矮屋附近停了很多車子,不用說,店家門口聚集不少人排隊買包子,對面是東河分駐所,很好找。


  包子剛好賣光,正在蒸熱,要再等一會兒,我撐著快餓扁的身子四處拍照,旁邊有兩隻可愛的拉不拉多犬,一隻大的,一隻小的,應是母子,非常溫順,遊客摸牠們都不會叫,餵牠們吃包子。


  在門口觀望價目表,東河包子有肉包($12)酸菜包($15)紅豆包($12)花生包($12)饅頭($10)豆漿($10),看價目表可知酸菜包最貴,一個十五元,又發現價目表上面貼著搬家的公告,近日之內將搬到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各位舊雨新知記得抄下地址,別跑錯地方。


  我口渴,爸爸幫我買紅茶,讓我帶回車上喝,不一會,爸爸拎著裝包子的袋子回來,快餓昏的我迫不及待拿出剛出爐的包子,燙到手都哇哇大叫,爸爸叫我別急,慢慢吃,我還是馬上咬一口,又燙到喉嚨,就這樣,匆匆吃完一個酸菜包,沒能細細品嚐它的美味。


  回家後,爸爸出去釣魚,剩下我一人在家,就把東河包子當晚餐吃,首先吃肉包,外皮鬆軟有彈性,肉包內餡選用豬的前腿肉製作,經過特殊手法醃製的肉餡,非常入味,更多了一股鮮香,其實我不是很愛吃肉包,但很愛吃東河包子。


  酸菜包,沒有酸菜的酸,內餡除了酸菜,也加了我討厭的肥肉,我吃一口都沒察覺到,還是看到內餡才發現的,但我沒有感到噁心的感覺,很香嫩。


  剝開紅豆包,很明顯看出紅豆餡太乾,沒有滑潤的口感,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但不想浪費,只好硬著頭皮吃完。


  花生包的皮太厚,相對的花生餡太少又乾,外皮嚼勁是夠,但整體口感很差,不知是不是放太久的關係,非常不建議買花生包。

  東河包子有兩家,一家在南東河,另一家在台十一線,招牌很大,經過就可看到,這兩家的老闆是一對兄弟,聽說兄弟意見不合,弟弟另外開店,頗有挑釁的意味,就在觀光必經的台十一線,兩家的口味大同小異,不過老饕認為老店做的肉包較好吃,我也有同感,但是東河包子的評價不一,有人認為東河包子品質降低,這一點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東河離台東市有一段距離,開車需四十分鐘,所以我很少吃東河包子,口感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或許品質降低跟兄弟不合有關係。


聽說台北也有東河包子分店,特地上網查詢,資料如下:
營業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90號
營業電話:02-86672800 傳真號碼:02-86675489

http://0286672800.travel-web.com.tw/
在北部吃不到台東的東河包子,可去新店嚐看看,但我不敢確定新店分店是否跟台東老店一樣好吃。


◎東河包子簡介:請查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