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非常好客的人,個性豪邁大方,有人來家裡作客,爸爸總會帶我們一起去共享美食,託客人的福,我才能吃到那麼好吃的料理,尤其是最近兩星期內上天野吃日本料理兩次,讓我肚皮快要撐破,隔天拚命節食。

  每次去天野用餐,爸爸總會替我們每人點最貴的定食,芬也被請過一次,問我爸爸是不是很喜歡點好多吃的,我說對啊,爸爸希望我們能吃得飽飽的,這也是我喜歡跟爸媽出去覓食的原因。

  茶碗蒸,口感綿密,最下面放置魚肉及魚板,隱約吃出清淡的魚香味,提昇蒸蛋的口感。

  薄薄的章魚片、生菜、黃瓜、蕃茄,淋上芝麻、水果醋,刺激垂涎,非常開胃,本想喝完水果醋,可養顏美容,但很酸,只喝掉一半。

  這個月剛好推出旗魚餐,可惜我不愛吃生魚片,所以我的定食裡換了手卷,海苔包著美乃滋、QQ的米飯、鮮蝦,並灑上花生粉,咬一口細細咀嚼,令人徹底陶醉美味之中。

  生魚片是用旗魚,聽爸爸說很好吃,原諒我不愛吃,無法說出心得。

  炸物是我最愛的食物,有炸蝦、炸魚、炸地瓜、炸茄子、炸四季豆,我不吃茄子,但還是勇於嚐試,炸茄子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吃,蝦肉雖不夠肥美,但鮮嫩柔軟,麵衣也炸得酥酥的,沾上醬汁最能嚐出美味,爸爸知道我最愛吃炸蝦,把自己的份夾給我吃,好愛爸爸。

  我一向對奶油海鮮有好感,奶油蓋過生蠔的腥味,配上甜甜的醃蘿蔔,特別鮮甜。

  剛送上來時,水果蒟蒻的香氣立即散發空氣中,嚐過之後口齒留香,真好吃,蛋皮包住米飯,料有米飯、鮮蝦、黃瓜、杏仁果。

  外表白白的是山藥切成絲,紮實包住魚丸,湯汁濃稠清爽,和著山藥絲咀嚼入口,令人驚艷不已,一點不造成味蕾的負擔。

  裡面依然料多實在,有雞肉、蛤蜊、魚板、香菇,我喜歡把檸檬榨汁滴在湯裡,讓湯頭更為清甜,有著微酸的檸檬清香,非常好喝。

  本來對綠豆湯十分不期待,因為上次跟芬吃飯,喝到難喝的綠豆湯,後來連續去了兩次,感覺進步很多,真想再喝一碗。

  最後吃完水果,我們才滿足的離開,因為每次都點一樣的,可以吃出料理的品質是否維持,我覺得綠豆湯的進步最明顯,蒟蒻不知是否用料不同,香味不如上次的那麼誘人,我很喜歡他們用的米飯,QQ的又飽滿,我猜應是池上米。天野上菜的速度很快,服務生會隨時查看我們是否吃完一道料理,立即為我們遞送下一道,服務態度也很客氣。

  這次作客的是黃叔叔賢伉儷,小時候住在我老家隔壁,黃叔叔夫婦爽朗的笑容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高中時他們舉家遷移宜蘭,偶爾回台東看看老朋友,去年得知黃阿姨罹肺癌的噩耗,我們十分難過,所幸黃叔叔的細心照料下,黃阿姨才能憑意志力撐到現在,那天陪他們吃飯,看黃阿姨胃口不是挺好,很心疼,還有黃叔叔白髮斑斑,顯得蒼老許多,才想到自己長大了,感嘆歲月易逝,希望黃叔叔賢伉儷身體健健康康。


◎延伸閱讀:台東天野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