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耳聞百里香饌坊的名聲很久,但不知它是不是真的很有名,大年初一,陪媽媽去伯父家拜年,路過那家,媽媽說百里香饌坊很有名,令我對它的好奇心增加,剛好朋友生日,藉以請他吃飯的理由,品嚐傳說中的香草料理,好吧,我承認我是在假公濟私。



兩人來到百里香饌坊用餐,這家很好找,就在娜路灣酒店後面的巷子,因為那時才五點半,裡面只有一組客人,餐廳空間不大,比伊亞還要小,桌子才六七張,坐下後,以為有人來為我們服務,結果都沒人來,發現MENU跟點餐單就在桌上,點餐單上面還註明點完自行到櫃台結帳,心想這家會不會太大牌啊,店面又不大,還要客人自行填寫點餐單並結帳。

雖然內心嘀咕,還是乖乖的拿出MENU來打開看,裡面有好多餐點令人難以決定,有四組不同的餐點,香草排餐、中式湯麵、義大利麵、香草小火鍋,看來看去,還是先點排餐,單點200元,套餐250元,端詳好久,我決定點百里香磨菇豬排餐,法蘭羅爾點羅勒辣味醬豬排餐,寫好點餐單拿去櫃台結帳。



餐廳的佈置滿可愛,有著童話故事的味道,跟伊亞有點像,不過這裡的感覺歷史比較久一點,佈告欄貼滿手繪的卡片,應是老闆的小孩畫的,我都沒去看,下次來時再仔細看。


雖然我們是第二組,第一組已用餐,可是等待有一段時間,料理才送來,因為都是現做,相當新鮮。


沙拉上面淋著獨特的醬汁,第一次看到沙拉醬是綠色,應是加了某一種植物打成汁液的關係,嚐起來就有酸甜的滋味,與一般沙拉醬不同,非常特別,應該是優格跟不知名的植物混合,配上生菜及水果,美味極了,我之前並不愛吃沙拉,但它的沙拉醬真的很好吃,令我一口氣吃光。


麵包烤的很酥,香香的,我很喜歡將烤麵包浸泡濃湯,讓烤麵包吸足湯汁,手工餅乾也不錯吃。


喝一口濃湯,心頭卻出現一個疑問,怎會有酸味?不是那種腐壞的味道,很像加了一種調味料,我也說不上來,第一次喝覺得不太習慣,慢慢的就好多,湯頭濃稠適中,還可以接受。


最後主餐送來,朋友點的羅勒辣味醬豬排餐,醬汁辣辣的,混合名為羅勒的植物磨成的粉末,滿不錯吃,如果怕辣的要考慮一下。


我點的豬排,肉質相當厚實又鮮嫩,只是切的好辛苦,使出吃奶力氣切開豬排,盤子還會移動,還好我力氣不大,不然不知會發生啥樣的糗事,配菜煮得恰如其分,磨菇跟洋蔥的口感也很好,整體表現得很完美,似乎很難挑剔,而且份量好多,我們吃得很撐。

還有,飲料也很好喝,我以為是一般紅茶,但喝起來卻不像,有種淡淡的香味,一點不甜膩,原來是黑糖桂花。

這家真的很值得推薦,怪不得一天營業時間只有五小時,因為料理都要細心處理,品嚐料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MENU註明香草小火鍋四月到十月不供應,得找時間再來品嚐小火鍋。

百里香饌坊
地址:台東市蘭州街47號
電話:(089)231-200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2:00~14:0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