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最熱鬧的地方就從台東商校前面開始延伸至中華路一段,台東商校對面正是林林總總的小吃店,冷的熱的都有,選擇非常多,而且價格不貴,東商的學生很幸福,放學都不用擔心沒地方可吃,只要走到對面就可挑自己想吃的小吃,那像我的母校較偏遠,附近只有幾家早餐店,沒得選擇。


有名的正可口肉圓就在台東商校對面,正可口肉圓這名稱真可愛,讓我聯想到「」點又「可口」的肉圓,好好玩。儘管附近不好停車,還是有很多人在東商前面停車,下車過去用餐或買外帶,因為店內裝潢較舊,大部分客人直接買外帶。


肉圓的醬汁顏色呈粉紅色,上面灑些香菜,肉圓的外皮是我吃過最紮實的,咬勁費力,不知老闆是加了啥東東,才會讓外皮如此富有彈性,肉餡也表現的不差。其實還有幾家更有名的肉圓店都是下午才營業,所以中午想吃肉圓,不妨考慮正可口肉圓,爸爸有時會去買那家的肉圓跟米糕來給我當午餐吃。


從外表看米糕,上面有半顆滷蛋、碗豆、肉燥,然後淋上肉圓的醬汁,再灑少許香菜,糯米飯略乾但很香,仔細咀嚼,發現米糕多了一種材料,就是肉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加肉鬆的米糕,非常有特色。

爸爸怕我吃不飽,每次都是一併買肉圓跟米糕給我吃,抵擋不住美食又有孝心的我只得全部吃掉,所以我邊享受美食邊內心掙扎,真想跟爸爸說,別再餵肥女兒,不然人家會嫁不出去。


正可口肉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439號
電話:089-325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