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蕭家肉圓的名聲很久,而且它就在我母校附近,我以前孤陋寡聞,連聽都沒聽過,直到艾瑪大力推薦才開始注意,原來,聽說它下午兩點開始營業,有時生意太好,不到五點便賣光,所以放學是吃不到的,那家位置較偏遠,離市區有段距離,平常也沒啥機會吃到。

上次爸爸買正可口肉圓給我吃,無意間提到四維路有一家肉圓也很有名,我腦裡閃過一個問題,該不會是蕭家有夠讚肉圓吧?沒想到一向不識台東小吃的爸爸從口裡迸出一句話,是叫蕭家,令我驚訝的問他怎知道那家,爸爸說因為那是他學生家開的。

隔天下午,還在熟睡的我被叫醒,爸爸果然買了蕭家肉圓給我吃,還是兩顆,真令人感動,除了肉圓,也買了貢丸湯跟粽子,我把粽子留到隔天當早餐吃。


肉圓醬不是常見的粉紅色,而是乳白色,外皮為手工的地瓜粉,吃起來軟軟QQ的,發現外皮部分是深褐色,我以為是焦掉,原來是醬油,虛驚一場,肉餡用上等里肌肉,摻入特製香料消減油膩,並放筍絲開胃,吃起來更有嚼勁,真好吃,這可是老闆每天以手工現作的肉圓,製作肉圓只有五百個,但可以預約外帶,聽爸爸說他去買時,就有很多人在排隊,可見蕭家有夠讚肉圓是果然有夠讚。


  貢丸湯有兩顆貢丸,口感規規矩矩,湯頭喝起來還不錯,但是加太多胡椒粉,喝完時舌頭還刺刺的,爸爸說,除了貢丸湯,還有金針湯,他覺得貢丸湯比較好喝。


粽子沒什麼特別的,材料是夠,但糯米不夠香,沒能激起我的食慾,我想下次點肉圓就好。

終於吃到傳聞中的蕭家有夠讚肉圓,心情只有四個字可形容,心滿意足,也將它列入我的推薦台東小吃名單,若有人問我有沒有吃過蕭家,我還可以驕傲的說有,因為我是土生土長的台東子弟,雖然戶籍遷到台北,連續兩天都在吃不同家的肉圓,該開始控制體重。


蕭家有夠讚肉圓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177號
電話:(089)327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