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下,開往初鹿的方向出發,經過卑南,爸爸說中午就吃草根香吧,我隨口說好,其實心裡並不是很想吃。

又經過老江蘇牛肉麵,心想那家很有名,不知何時才能吃到,此刻,父女心有靈犀一點通,爸爸說:「那家很好吃,可惜你不愛吃」,我驚訝的回他說:「我何時不愛吃牛肉麵,回來就去吃看看吧。」其實我在台東的確不太常吃牛肉麵。


結束一段尋訪山里車站的行程,心滿意足的驅車下山,在位於初鹿唯一的7-11斜對面的老江蘇牛肉麵前停好車,那時剛過十一點,店裡沒人,攤子上面貼著價目表,顯然賣的商品並不多,而且這裡是鄉下,價位似乎高了一點。


爸爸千呼萬喚,老闆應聲出來,爸爸點兩碗牛肉麵,還有小菜。我們入座,仔細觀看店內,裝潢簡陋,牆壁全是白色,但很乾淨,空間略嫌狹小,只有四五張桌子。

等候上菜空檔,一個男士進來用餐,接著,一個小女孩進來叫了外帶,看裝扮應都是當地人。


老闆首先端來一盤小菜,起初,見識淺薄的我以為中間就是我最討厭的肥肉,看起來很油,每次看到粉紅略帶透明的肥肉就覺得很噁心,爸爸見我沒動筷子夾過一口,問我怎不吃,我說不吃肥肉,爸爸笑說這是牛筋,很好吃,鼓勵我嚐試,我以前吃過一次牛筋麵,口感不是很好,咬不動,從此之後對牛筋的印象很差。

爸爸見我半信半疑,故意調侃說美味大挑戰(註)不是常告訴我們,享受美食不可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被爸爸說服了,開始後悔要爸爸陪我看美味大挑戰,用顫抖的手緩緩地夾一小塊,送入口裡,心驚膽戰的咀嚼,咦?口感滑滑溜溜的,很有彈性,真的不錯吃。


最後端來熱呼呼的牛肉麵,麵條圓圓粗粗,吃起來好有嚼勁,彷彿感受著舌尖間正在跳躍,令人不知不覺的一口接一口,跟爸爸說麵條好好吃,爸爸邊吃邊點頭,喝一口湯,好個清淡順口,一點不油膩,爸爸說因為湯頭加了少許的中藥,所以口味很清淡,對喜歡湯頭濃郁的人而言可能會嫌過淡了點。

牛肉部分,有點讓人家失望,肉質不夠軟爛,嫌硬了一點,不知是否煮的不夠久,整體來說,算是普通,但兩人吃得很飽,如果吃飯時間剛好經過初鹿,老江蘇牛肉麵是不錯的選擇。天氣悶熱,幸好裡面有冷氣開放,不至於邊吃麵邊揮汗。


註:東風電視台,卡通片,每星期一到五下午六點到七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