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森林公園散步後,坐爸爸的車跟隨黃叔叔車子走到中山路,在寶町十八號旁停車,我心想大車輪跟富士不是在附近嗎,難不成要帶我們去吃日本料理?


  問了媽咪才知是去洪廚海草健康輕食館,顧名思義的,是以輕食為主的餐館,但我從未聽過有這家,非常好奇它是何方神聖,店面外表看起來不很起眼,那時才六點,店裡竟然座無虛席,原來洪廚名氣有那麼大,那真的要拭目以待,我們先在外面點菜,老闆認出爸爸並打招呼。

  爸爸跟我說,老闆是他的學生,我問他那有去過嗎,爸爸答沒有,正巧,老闆的兒子也是媽媽的學生,爸媽真是桃李滿天下。

  瀏覽菜單,有好多價目,一時很難選擇,蔡阿姨推薦海草乾拌麵,最後我點海草餛飩麵,另外點兩籠店內招牌的海草小籠包要共享。

  等了一會,有一桌客人離座,我們立即進去入座,這裡的碗筷都是自助,還是鐵製的,也提供麥茶以及咖啡,顯然洪廚除了健康觀念,連碗筷的衛生措施也做的很徹底,值得學習。


  期待已久的小籠包伴隨白白冒煙端上來,仔細看外皮,每一個都有一點一點的綠色粉碎,這是海草粉,老闆正在我旁邊跟爸爸聊天,因為知道老闆是爸爸的學生,我就不客氣的當場拍照存證,不用不好意思。

  拍好照,拿起筷子輕輕的夾一顆,放進碗內,用筷子戮破外皮,熱騰騰的湯汁立即噴出來,我很慶幸沒有先咬破,否則舌頭會被燙傷。小心的送入口,皮好薄,肉更鮮美,似乎吃不出肥肉,而且湯汁一點不油,真的不像小籠包,應叫湯包才對。


  這些小菜都是老闆招待我們,每一道小菜非常可口,醃的很入味但不油膩,真好吃。


  我的海草餛飩麵,麵條薄薄的,是手工做的,吃起來卻是香Q有勁,餛飩內餡一點不肥,湯頭更清淡的不行,喜歡重口味的需要加醬油,媽媽點的海草乾拌麵,非常推薦,可惜沒拍下來。

  用餐時,老闆不時跟每一桌的客人噓寒問暖,為人豪邁大方,洪廚可說是老闆退休後的第二春,為了習藝,特地去台中拜師學藝,因為師父姓洪,所以將店名取為「洪廚」,具有尊師重道的意味。

  老闆強調養生觀念,每一道料理都經過去油的處理,堅持不加人工調味料,不用肥肉,加了海草粉調味,對人身體有益,不造成健康的負擔,可以放心的大快朵頤,所以頗受好評,想去洪廚用餐,可要早點到。

洪廚輕食健康館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電話:089-330999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大週日(二、四)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