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風雨交加,但我的心情很快樂,一早就收到很多人的祝福。

  昨天我留言給跟我同一天生日的Fion,祝她生日快樂,我第一次跟同一天生日的網友說生日快樂,感覺很好玩,記得初識Fion時,我一時無聊隨意逛網誌,剛好逛到她家,看了個人資料,發現她生日跟我同一天,很開心的留言給她,沒幾天Fion果然很快回應我。

  傍晚,跟爸爸去火車站接從花蓮參加同學會回來的媽媽,一起去慶祝我的生日,此時風雨更大,我們依然按照計畫去松鶴日本料理用餐。

  因為爸爸剛好看到廣告單,松鶴因擴大營業,14到16號只要三人以上送一份石蟳,想說都沒吃過這家,何不趁我生日去嚐鮮一番。來到松鶴店門口,從窗外望店內,比我想像中小一點,也沒有客人,我們還是打開門進去。

  服務生遞點菜單給我們,上面註明點日式套餐附送和風沙拉、茶碗蒸、味噌湯、飲料,端詳好久,找不到我愛吃的炸蝦,爸爸叫服務生過來,問他有炸蝦嗎,服務生指著點菜單上的炸車輪蝦就是。我點燒肉定食,媽媽點鰻魚定食,爸爸點生魚片定食,另外點烤小管。


  窗戶彩繪著松鶴的圖案,真是店如其名,頗有和式風格。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非常糟,大家不想出來用餐,店裡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而且員工比客人還要多,氣氛有點尷尬。


  首先端來小菜,是我喜歡吃的毛豆,接著附餐一呵作氣端上來,但是我在忙著拍照,都忘記要吃,想起來時已被收走,害我小小的難過。


  茶碗蒸,料多實在,有魚肉、香菇、魚板等,服務生問我要不收,我忘記還有香菇還沒吃到,就讓她收走。


  紅茶,滿不錯喝,不會太甜,可以喝出紅茶的茶香。


  和風沙拉,一看是千島醬,我心想不妙,還是硬著頭皮嚐,咦,好像有花生的味道,靠近千島醬看,隱約看出深色的粉,應是花生粉,口味獨特,讓我一口氣吃完,玉米很甜,可惜不夠大。


  鰻魚定食,油脂肥美,醬汁好甜美,比我挑食的媽媽難得主動稱讚它好吃,下次我來時一定要點這道定食。


  燒肉定食,肉片很入味,只能說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米飯不夠Q,很乾。


  炸車輪蝦,先嚐一口原味,麵皮炸的很酥脆,有味道,沾蕃茄醬似乎多此一舉,沾美乃滋的口味是那樣清爽,真是美味,可以考慮沾美乃滋,不會增加味蕾的負擔。


  烤小管,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是在外面常看到的攤販烤小管都會塗上醬汁烤著,它表面還是白白的,只有微焦,要沾胡椒粉,我先嚐原味,發現它本身就有鹹味,沾了胡椒粉卻更鹹,還是原味比較好吃。


  味噌湯,裡面有豆腐、海帶,口味適中。

  石蟳,當然是老闆招待我們的,旁邊有裝醋的小碟子,爸爸要我沾醋來嚐,出乎其料之中,沾醋的石蟳肉是那樣爽口,非常對味,醋很像水果口味。

  老闆過來問我們好吃嗎,爸媽點頭稱讚好吃,每次跟爸媽出來用餐,很少聽到媽媽誇讚好吃,顯然,爸媽很喜歡這家的料理,我也很喜歡,結帳時三人一共720元,咦,真的好便宜,仔細看單子,原來有打折,老闆真是大好人。以為台東的日本料理店只有大車輪、天野、富士等,現在日本料理店愈來愈多,各有各特色,一樣都很好吃,只能說住台東真幸福。


松鶴日本料理(晚點補)
地址:
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