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陽明山有各色各樣的花可欣賞,不過我還是選擇去台東金針山賞櫻,因為不喜歡擁擠,拍照時常有路人不小心入鏡。金針山的山路很陡又窄,開車技術需要經驗豐富,開吉普車是最好不過。



  由於金針山午後常起霧,早上八點半出發,今天真是好天氣,陽光普照之下,緋紅櫻開得更嬌美,令人著迷不已,繽紛櫻花殺了不少記憶卡容量,山上的空氣非常清新,心情格外愉快,很享受這樣的閒情逸緻,運氣好還能看得見野百合,四月之後野百合才會盛開。金針山的天氣果然瞬息萬變,不到一小時就馬上變天,幸好很早就上山,不然真的會很失望,因為今天是最後一次賞櫻,聽說下星期就要凋謝。

  走著走著,來到深山亞都渡假會館,咖啡廳、民宿都有,看手錶還不到十一點半,還是進去吃火鍋,深山亞都大概是金針山上最高的餐廳,站在餐廳樓上的瞭望台,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

  本來想點高山金針鍋,還是點了藥膳羊肉鍋,因為天氣有點冷,想補一補身子。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羊肉,不是討厭它的腥味,而是肉質常咬不動,看來我牙齒真的不太好,但是在綠島的福記羊肉爐卻完全改變我對羊肉的刻板印象,甘香爽口的湯頭及肥美的羊肉好吃得至今仍意猶未盡。


  我點藥膳羊肉鍋,只是想喝湯,等了一會,服務生端來熱呼呼的藥膳羊肉鍋,附有白飯,我低頭看它下面的火,原來是用煤油燃燒,煤油一用完就不會再加熱了,我夾蕃茄放進鍋裡,這樣湯頭會很好喝,生菜一一放進去,夾羊肉嚐一口,好柔軟的肉質,且肥美,老是咬不動羊肉的我竟然輕易吞下去,骨頭啃得一乾二淨,以為在台灣本島很難找到如此好吃的羊肉爐,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讓我愈來愈懷念綠島的福記羊肉爐,也很懷念老闆夫婦的誠懇及善良,不知老闆夫婦是否安然。

  藥膳羊肉鍋的湯頭用中藥燉的,包括紅棗及枸杞,一點不苦,相當好喝,可惜它沒有自製醬料,也沒有豆腐乳,用的是一般醬油及辣椒醬,不然會更好吃。藥膳羊肉鍋360元,雖然加湯要60元,但我一人吃得好撐,很努力喝完,我想兩人吃就夠了。

  吃飽後在附近散步,天氣愈來愈冷,冷得直打哆嗦,所幸戴了圍巾跟手套,雙手不至於冰冷。時間差不多了,依依不捨離開風光明媚的金針山,下次再來時,應是賞百合的時候。

深山亞都
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42-12號(金針山)


專人訂房服務專線:0937324993
電話:(089)783723-9
傳真:(089)783730
網址:http://www.gad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