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果然如氣象局說的那樣濕冷,但還不會太冷,幸好昨天就先去玩,昨天本來擔心要開始變冷,特地穿羽絨外套出去,結果快抵達目的地-原生應用植物園,太陽開始露面,讓我哭笑不得。


  原生應用植物園在初鹿牧場附近,開車走台九線往初鹿牧場,就可看到路標,在初鹿牧場旁邊而已。從小在台東長大的我去過初鹿牧場很多次,這次是第一次去原生應用植物園,因為它是剛開發沒多久。由於植物園四月一號開始收門票,所以現在進去全免費,成人票200元,優待票100元,一進去就可看到巨大建築物,它的立體是圓形,據說它的建築設計概念是採用天人合一禪式,外表全是透明的玻璃,清清楚楚地看得到裡面,那個就是植物生活伴手館,賣的都是手工藥草麻糬、植物藥酒特色產品等,裡面的裝潢也很有創意,有人現場包麻糬,保證新鮮。



  位在中間的植物生活伴手館,周圍都是原生探索植物園,一共1500坪,有200多種原生種植物,依據植物的分類系統分佈在六大區塊,六大區分別為水生植物區、芳草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保健藥草區、藥膳植物區、地被性藥用植物區,有專人為我們解說,讓我們了解植物的特性及功能,邊介紹邊請我們摸植物看看,是否有香味,還叫我們採甜菜來嚐,我不太敢嚐生的,還是試著吃下去,竟然是甜的。後來去參觀溫室培育區,這些植物全是無污染有機栽種及生物科技之結合而栽培出來的。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加上環境十分幽靜,令我忍不住捕捉美麗的風景,後來去植物影音劇場觀看影片,片長約十五分鐘,因為沒有字幕,完全看不懂,就睡著了,還好沒流口水,如果設有意見箱,我會建議他們打字幕,影片播畢後,工作人員在外面準備好青草茶請我們喝,好好喝,甜味恰好,一點不苦,非常爽口。


  最後要去牧場餐廳,它有露天的,可以在室外喝下午茶看風景,聽說中午要吃養生火鍋,還是自助式,令人十分期待,進去餐廳發現內部裝潢非常典雅,桌上每人都有小鍋,服務生為我們倒進熱呼呼的湯頭,然後我們自己開火加熱,很多人拿盤去夾佐料,害我沒法擠進去夾。

  有些蔬菜我都沒看過,不是一般的茼蒿菜,像龍葵,只有白菜、香菇、金針菇這些都是很常見的,除了新鮮蔬菜之外,其他都是冷凍的,我夾了好多東西,一一放進鍋裡,不知我是否煮太久,豬肉咬起來似乎老了一點,不易咀嚼,其他還OK,天氣很熱,我又穿了很厚的衣服,吃火鍋沒多久就熱得受不了,恨不得馬上脫掉毛衣,吃得好撐,想吃炒飯都吃不下,喝了兩杯青草茶真棒。

  離開原生應用植物園時,天氣依舊晴朗,沒有氣象局說的會有寒流且降雨,不料傍晚全台各地開始下雨,不得不取消花蓮之行,只得延期,不過原生應用植物園是很值得去的好地方,可惜我沒買名產,這大概是我這趟旅行唯一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