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天氣稍微陰暗,我們驅車經台九線前往初鹿的方向,經過初鹿唯一的7-11,再轉進小路上山。

  九點準時來到原生應用植物園,法蘭羅爾比我們早到,但月光大境及其妹尚未到,我們就在附近晃一下,原生應用植物園入口旁邊是水幕大廳。月光大境跟他的妹妹來了,我們先買票,入場抵用卷全票兩百元,台東縣市居民、110cm~140cm兒童優待票一百元,台東縣卑南鄉鄉民、殘障人士、110cm兒童跟六十歲以上的老人一律免費,入場抵用券適用於園區農特產品與下午茶之消費,養生汆燙鍋票券一人三百五十元。


  進去園區就望見圓柱體的建築物,上次我來過一兩次,園區內的每一個角落依然迷人,原生探索植物園綠意盎然,如想要專人導覽,可事先預約,能學到一些養生植物的常識,受益匪淺。除了我之外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一進去就為園區景色吸引,紛紛各自拍照,形成有趣的畫面。


  最後來到園區內視野最佳的地方-中央觀景棧道,在棧道上觀看下面的乳牛吃草,小牛緊跟著母牛真可愛,也能欣賞藍天綠地,群山環繞,綠草如茵,倚靠欄杆吹風,好不愜意。


  十一點我們去逛植物生活拌手館,裡面有二樓層,一共有植物美體美顏專櫃、植物香氛專櫃、植物養生保健專櫃、植物烘培坊、植物花草飲品吧、植物點心伴手館、植物古味藥草藥膳區、植物生鮮專櫃、植物酒、醋、醬莊區、植物家居幫手專櫃、初鹿茗茶品嚐區、植物藝術藝品區、植物紀念精品區、植物圖書音樂區等等。

  我們好奇的逛每一個專櫃,也品嚐試吃品,看朋友們採購不少東西,可惜我家似乎應有盡有,都不知缺什麼。看手錶差不多十一點半,我們進去牧場餐廳,我們是第一批用餐的客人,彷彿整間餐廳被我們包下,我們一放下包包就馬上跑去料理區拚命拍照,服務生一付不好意思擋到我們拍照的表情真好玩。



  牧場餐廳有一面是落地窗,可以邊用餐邊欣賞風景,聽說晚上也能欣賞夜景,內部裝潢十分新穎,料理區的每一種菜都有插說明牌,說明要汆燙多久,這樣營養才不會流失,最特別的是醬料用藥草製成的,像養生枸杞醬、洛神香茅醬、山藥香樁醬等,還有米飯、飲料也加了藥草,第一次看到奶茶是綠色,真特別,不過喝起來不太習慣,有點藥草的味道。


  大部分的養生菜都是平常沒吃過,朋友們吃了讚不絕口,吃得津津有味,除了養生菜,還有泡菜,酸酸辣辣的,真好吃。不一會,餐廳馬上客滿,我們很慶幸之前預訂位子,如果週六日要去吃,先訂位比較有保障,因為有時會有團體來用餐,還有平日如要去用餐,最好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開放。

  原生應用植物園非常適合全家人來踏青,享受大自然,雖然面積不大,但鄰近有初鹿牧場,還能再去初鹿牧場玩耍,非常推薦想來台東玩的網友。


原生應用植物園
網址:http://www.yuan-sen.com.tw/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電話:(089)570011
傳真:(089)570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