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晨,天空終於放晴了。

  吃過早餐,穿上粉綠色春裝及牛仔褲,趁著天氣好趕緊出去拍照。

  上次經過娜魯彎酒店,發現對面有一片粉紫紅的波斯菊花海,今人雀躍無比,可惜沒帶相機,又要趕路,盤算著隔天一定要來拍照,不料,隔天天氣開始變差,之後下了好幾天的雨,我的心情也跟著沈悶起來。

  興沖沖的騎車來到娜魯彎酒店對面,沒想到因為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從萬紫千紅的波斯菊花海化成一片沼澤,讓我當場傻眼,非常不敢相信眼前所看見的景物,真是無言。

  但是,天氣那麼好,不到處走走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也糟蹋美好的天氣,於是展開一段探險之行,怡情一番。很喜歡在灑滿暖陽的早晨,兜風。

  如果,天空只有一片藍天,沒有白雲的映襯,天空就要少了色彩,所以,還是藍天白雲最美。


  沒有目的地的騎車,想去那就去那,不用配合別人,多麼自在,騎著騎著,來到不曾去過的路,偌大的、綠油油的田地立即映入眼簾,非常期待秋天產出黃金般的穗子。遙望看見階梯形的娜魯彎酒店,聽好友說娜魯彎酒店的風水不好,還是恐怖的鬼飯店,不過這不是重點,小S就要在那邊補請婚宴,在想當天要不要去拍照,有不少明星喔,但是我對明星不感興趣。


  路過釋迦園,看著光禿禿的釋迦樹,才驚覺釋迦盛產期已悄然接近結束,非常想念鳳梨釋迦的美味,仔細想,最近我竟然沒吃很多,十分懊惱沒能多買一些來解饞。


  最喜歡在靜穆的羊腸小徑探險,因為總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在等著我去發掘,邊騎邊看風景,完全聽不見喧囂的車聲,悠哉得不得了。

  運氣好,遠方還能看見雲朵縈迴著山頭,真美,想看這樣的景致,要等雨後第二天放晴才有機會看到,所以我最喜歡雨天過後出來走走,不論景致或空氣,更清新一倍。


  抬頭看見高大的樹,嫩葉紛紛從枝頭上竄出,企圖傳達春天降臨凡間的訊息,讓我見識生命力的堅韌,植物經過寒冬的欺凌,到了春天,終於重生,以最嶄新的一面呈現,四季輪轉,生命始終延續下去,從未間斷過,這就是所謂的生命力。


  不知不覺地經過位於娜魯彎酒店斜對面的台東縣議會,在陽光下是那樣耀眼、莊嚴,它才新建十幾年,看起來尚新,本想去探視正在加班的糖果,還是作罷。


  路旁的人行道開了充滿活力的繡球花,為單調的街道增添豐富的色彩,春天果然是繁花盛開的好季節,雖然不如櫻花來得美,但想不注意也難。


  安全島前陣子開滿橘紅木棉花,可惜後來被砍伐,理由是會危害駕駛人的安全,因為花開了,棉絮就會隨風飄散,影響駕駛人的視野。

  一轉眼,結束一小時的流浪,短暫得令人意猶未盡,一派灑脫的沈浸在春情詩意之中是那樣美好,一個人的旅行或許很寂寞,但一個人的流浪一點不寂寞,因為有大自然作伴,滋潤我的生命,讓我更加堅定,不猶豫的往前走,期待下次可以去更遠的地方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