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舞步悄悄躍起。

  大家開始相約呼朋引伴去賞櫻,而且陽明山花季即將結束,我時間排得滿滿的,來不及搭上最後一班列車共襄盛舉。

  昨天看電視,看到廣告詞正打著日本賞櫻的黃金期是四月初,令人十分心動。

  但我只能藉著舊照追憶以往賞櫻的點滴,趁著還有記憶,寫下兩年前與家人朋友一起賞櫻的日記。

  記得兩年前二二八,一群朋友從台北來台東玩,最後一天就是金針山賞櫻行,爸媽分別開車載我們去玩,首先在知本東台大飯店泡溫泉,泡完溫泉已接近中午時分,經驗豐富的爸媽開車沿著山路蜿蜒直上,不畏懼狹窄的山路。

  天氣愈晴朗,我們心情愈興奮。

  抵達目的地,我們從車上搬出炊具,找個無人的涼亭放下,爸爸要我們自行去賞櫻,他跟媽媽留下來煮午餐。

  識途老馬的我當嚮導帶大家去賞櫻步道,因為天氣很好,大家一路不時打打鬧鬧,雖然才二月底,但台東氣候較為北部溫暖,比北部早一個月綻開櫻花,吸引許多從外地來的觀光客來賞櫻。

  朋友們頭一次來到金針山,驚呼聲此起彼落,一片春暖花開,滿滿的緋紅櫻、杏花、杜鵑花、山茶花,想不心花怒放都難,每人臉上始終掛著愉悅的笑容,邊嬉戲邊拍照。同樣是粉紅色的花,我們總是分不清櫻花、杏花、桃花的差別,園藝系畢業的耀德本來要為我們上一堂植物課,結果到最後他自己也答不出來,我們猛虧他一番。


  賞完櫻回去涼亭,爸媽正在準備煮午餐,我們捲袖來幫忙,午餐是加了蕃茄的泡麵,還有媽媽親自做的小菜,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對我們而言卻是豐盛的午餐,男生們捧場的連吃了兩碗以上,在充滿詩情畫意的金針山野餐,真是野趣盎然。

  最教人驚訝的是,那天下午金針山竟然沒有起霧,一整天依然是晴天,因為金針山一天變化甚大,早上放晴,過了中午立即出現濃霧,彷彿太陽公公特地為我們綻放一天燦爛的陽光。

  至今,仍難忘與櫻花共舞的短暫時刻,偶而聽見金針山正在迴盪著我們的歡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