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炮炸寒單爺,一向是台東縣重要的民俗節慶活動之一,每逢元宵節,台東市區進行神明遶境祈福,原本寧靜的台東成了不夜城,印象中兒時跟家人去市區觀看寒單爺被炮炸,對從小生長在台東長大的我而言,是很特別的兒時回憶。

如今有了數位單眼,很希望能將寒單爺的過程畫面清晰的拍下來,因為它可是台東人最驕傲的觀光景點。平常習慣白天拍照,晚上卻忘記將感光度調高,直到炮炸寒單爺活動結束才發現,非常懊惱,只有拍清理場面的畫面是調高感光度之後拍的。


雖然我攝影資歷非常淺,但這次卻是困難度頗高的,我沒有帶三腳架,只有標準鏡頭,四周都是人潮,拍照時難免會推擠,一直不能穩住相機好好拍照,好幾次正要拍下最精采的畫面就被旁邊的人或要經過的人粗暴地撞到,照片都糊掉,真的很想破口大罵,還有對焦問題,有時沒法按下快門,在設備有限的情況下,只能拍到這些畫面,多少會覺得很可惜。




度過驚心動魄的一小時,曲終人散,站在人潮逐漸散去的廣場上,看著消防隊員忙著清理有如剛經歷戰亂的髒亂場面,還有每個人灰頭土臉的模樣,臉上不覺揚起淺淺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