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抵達淡水,心情一團糟的。

  不記得雨天中造訪淡水,是否第一次。

  淡水老街,有點熟悉又不熟悉。一不小心闖進時光的漩渦裡,處處都有我年少瘋狂的足跡,正是如此,讓我有了近鄉情怯的感覺,內心掙扎許久。

  回憶間的交錯,我究竟走過多少個不同的故事,青澀的。

  雖然是假日,因為天氣不佳,街上的觀光客三三兩兩,略顯淒清,部分店家正在準備營業,經過頗具名氣的淡水小吃店,魚丸湯、酸梅湯、紅糟肉圓等等,我沒吃早餐,但也毫無興致停留品嚐美味小吃。

  因為,我只想靜靜的,讀著屬於淡水老街的故事。

  一反往常的,沒持相機拍下老街的每一個角落。撐著傘,緩步穿過濕漉漉的淡水老街,運動鞋因雨水弄濕,腳步聲愈來愈沈重,心情跟著煩悶起來,一路默然不語。


  離開淡水老街,走到港口,令人懷念的景致,學生時代常來這裡寫生,那時對港口沒有特別深切的感情,也不知如何拿捏感覺,揮動畫筆感到無力感,果不其然,得到的成績則平平。

  綿長不斷的思念,正在心中悄悄的滋長,無意間,回想以往的記憶,一一細數,包括你載我來這裡夜遊。

  如今,我選擇鎖在記憶盒,鑰匙隨淡水河流向大海,永眠海底。

  開啟另一個幸福的路,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